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柔道冠军陷认生母两难 昔日悲剧谁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39  齐鲁电视台
北京残奥柔道冠军陷认生母两难昔日悲剧谁造成



  2008年是崔娜的梦想实现之旅,19岁的她在北京残奥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冠。获胜后,崔娜立刻拨通山东济南章丘刁镇家人的电话报喜,并感谢父母的支持和养育之恩。然而,比赛后的生活并不像崔娜想象得那样平静。日前,崔娜的生母突然找上门,要与女儿相认!已成为残奥冠军的崔娜立刻陷入17年前那并不清晰的回忆中。

  17年前,崔娜的亲生父母离婚,当时,崔娜三岁。父母离婚后,她跟随生父一起生活。后来,父女二人与崔娜的养母组成了现在的家庭。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平静且幸福。如今,已经17年没见的生母却突然找上门要认女儿,崔娜该如何选择?认还是不认?

  8月16日晚,崔娜作客齐鲁电视台《开讲天下》,希望能够得到现场专家嘉宾和广大观众的帮助,希望他们能够给自己带来一些建议。令大家始料未及的是,就在节目直播前,崔娜和生母见面时却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崔娜认为,17年来生母从来没有联系过自己,没有尽到母亲应尽的责任,这次突然要认女儿是因为自己得了冠军,生母贪图女儿的荣誉和夺冠获得的奖金。而生母则坚持说,这么多年来之所以没去看望崔娜,有难言的苦衷,对于崔娜说的为钱和名而认女儿,崔娜的生母大呼冤枉,说自己根本不知道女儿是世界冠军,并当着齐鲁台记者的面,发狠说她没有崔娜这个女儿,当年的崔娜早就已经死了。双方不欢而散后,原本打算通过《开讲天下》的电视平台与女儿相认的初衷也因此流产。崔娜的生母在节目开始半小时前突然打电话说自己不参加了,不要在现场认女儿了。

  崔娜在节目现场几度落泪,演播室的嘉宾、观众也通过电视屏幕劝导崔娜的生母,希望她能打进电话,与女儿直接对话。几经周折,其生母最终通过栏目热线电话实现现场连线。但出人意料的是,原本一直声称要认女儿的生母却通过直播电话一遍遍重复"我不想认她了!""我不认她了!""我没有这样的女儿!"任凭大家好言相劝,希望其生母不要一时赌气伤害年仅20岁的小崔娜,依然于事无补,生母仍恶言中伤自己的女儿,说崔娜假惺惺,为了自己的名誉才勉强叫妈,令当场所有人都大跌眼镜,崔娜则已泣不成声!

  节目现场,嘉宾双方就崔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崔娜就该拒认生母的嘉宾认为,对于一个二十岁的小姑娘,崔娜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认,这是生母在给孩子施加压力,让孩子认生母就是在对孩子进行道德绑架。如果崔娜认了生母,对生母来说并非是一种补偿的机会。十七年前生母抛弃女儿,这些年来,如果生母有母爱有诚意,是不可能连看一眼女儿的事情都不做的,她本身就没有一点道德自省意识。

  认为崔娜应该与生母相认的一方则认为,先天的血缘关系无法抹杀,母女连心,即使生母做了对不起孩子的事情,只要想认女儿,还是要给她一个机会,让生母有一个补偿的机会。另外,崔娜亲生父母离婚时,崔娜才3岁,对生母没有任何印象,如果认了,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多些了解生母,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有两个母亲的疼爱岂不是更好?

  节目直播时,场外观众也通过热线电话和短信纷纷为崔娜提出建议。认为应当拒绝认母的有12650票,认为不应当拒绝认母的有6354票。

  节目结束后,崔娜通过镜头对生母做出了这样的表白,"无论你怎么想,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是我亲妈,如果你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我都会尽最大努力。"

  截至发稿前,崔娜生母的手机已停机,无法取得电话联系,其家中大门紧锁。据其邻居表示,崔娜生母的家庭经济条件较优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