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实力下降女双实力不俗 辽宁羽毛球靠杜婧/于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28  辽沈晚报

  辽宁羽毛球队名将辈出,李永波、张宁……但言及今年全运会的战绩目标,辽羽副总教练艾巍坦言:“这次上报全运夺金指标,我们没敢报。国内男羽实力太强了,林丹、鲍春来等名将正值当打之年,奥运会后他们都将代表本省参加全运会,我们的年轻选手根本无法与他们抗衡,周文龙最近几年进步较快,但打好了能进入前8名,在全运会上拿回5分就不错了。 ”

  女子单打实力下降

  由于名将张宁退役,辽宁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实力已难复当年之勇。中国羽球女单天下无敌,谢杏芳尚未退役,王仪涵等年轻新秀已经追了上来,较之其他羽球强省蒸蒸日上的发展走势,辽宁女单近些年来并未涌现出“张宁接班人”。

  辽宁女双实力不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辽宁小将于洋、杜婧联手摘取女双金牌,她们二人也是今年全运女双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

  不过,女子双打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用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的话讲:“中国女双拥有五对世界级组合,包括于洋、杜婧在内的前三对组合,可以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她们常年在一起训练比赛,彼此间知己知彼,比赛中对阵,谁胜谁负都很正常。 ”在刚刚结束的印度羽球世锦赛上,张亚雯/赵婷婷在女双半决赛击败杜婧/于洋跻身决赛,国内女双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小将周文龙值得期待

  如果说辽宁女羽还有染指全运金牌的可能,那么辽宁男羽的全运走势只能用“立足自我、力争突破”八字予以概括。

  辽宁男羽不乏名将,韩健、陈昌杰、李永波、蒋鑫……但这些年,这支国内羽球的传统强队却未能培养出足可独挡一面的继任者来。

  小将周文龙是目前辽宁男羽的唯一期待。这名小将近几年进步神速,2007年5月,周文龙在全国羽毛球冠军赛上捧金而还,在韩健、李永波等天王级选手退役后,辽宁男子羽毛球队已经23年没有获得过全国冠军,甚至在全运会进入单打前八都成了一种奢望,周文龙的突破为一度低迷的辽宁男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虽然周文龙进步很快,但放眼全国,在全运会上若与林丹、陈金、鲍春来等世界级名将对阵,他取胜的概率可以说微乎其微。在国家队,周文龙做过林丹的陪练,学到了不少货真价实的实战技巧,但与上述高手相比,周文龙暂时还处于“学徒”阶段。

  各省市对全运会异常重视,为争全运羽球男单金牌,一些省市甚至不惜重金将退役老将请了回来,这使得本届全运会的男单金牌之争势必变得空前激烈!

  艾巍给周文龙指定的全运指标就是“冲击前八”,不要小看这一指标,实践起来难度相当大。

  王斌教练认为,辽宁羽毛球队在全运会团体项目上具备一定的冲击力。

  由于没有拿金牌的硬指标压力,辽宁羽毛球队此次出征全运会可以说是轻装上阵,没有包袱、敢打敢冲正处于上升阶段,谁能说,以新人为主的辽宁羽球小将就不能创造全运奇迹呢? 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婧/于洋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