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都是“重量级”选手 其中还有“如意”收藏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23  齐鲁晚报

  虽然十一运会火炬在辽宁省的传递和起跑仪式只有短短的9分钟,但作为体育大省以及下届全运会的东道主,辽宁方面派出的火炬手阵容相当豪华,堪称史上最“重量级”的选手。为什么这么说呢?咱们一起来瞧瞧。

  论项目,火炬手中的四位运动员、教练员代表都来自重竞技项目;论身份,五位火炬手不是奥运会冠军就是奥运会冠军的教练,唯一一位非体育界人士李奎福,其名下的企业曾为2007年国奥沈阳四国邀请赛冠名,对中国体育的发展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和资金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企业界代表还是一个在圈内小有名气的民间“如意”收藏家。

  “我收藏的‘如意’,最重的有3000斤,是玉石质地的;最小的珐琅质地的‘如意’,重量只有几克。今天能作为火炬手亲手传递来自山东的‘如意’火炬,我这个‘如意’爱好者也算是实至名归了!”李奎福说。

  据了解,一把如意火炬全长69厘米,净重1公斤,造价约为人民币4000元。

  (沈阳8月19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