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疯狂放水80米仍无敌 200米决赛仅剩唯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100米决赛,人们最期待看到的是盖伊和博尔特的对话,而200米决赛,这种期待因盖伊的退赛而自动落空,剩下的人怎么可以和博尔特相比?这场决赛他是必然的冠军人选 ,就如同北京奥运会一样,进入最后100米冲刺时,亚军都快被甩出镜头之外,舞台只属于他一人所有!如果一定要找悬念,大概就是能否破世界纪录这一推测了。

  来看看200米半决赛的表现,博尔特弯道加速发力十足,这段是百分之百的拼,等进入直道后他就开始“左顾右盼”,离开终点还有80米,博尔特全身肌肉一松,而且头往右扭,整个人就以一种看上去很懈怠的状态蹭到终点,但成绩还是大多数人拼死都跑不到的20秒08,这个根本就不是决赛的成绩,在去年整年的200米成绩列表里能排到第15位。

  再来看看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斯皮尔蒙的表现,起跑阶段又是发挥不好,半程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进入直道后才开始爆发,他这种后发制人的招数,对付别人可以,用来对付博尔特,头100米就能甩得斯皮尔蒙没有竞争一把的兴趣。而奥运会亚军克劳福德今年状态不佳,巴拿马小将爱德华确实值得关注,但他目前肯定不具备冲击博尔特的能力,他们只能看博尔特在决赛中独玩。

  那么能否破纪录呢?这个到真有些难,因为奥运会时的19秒30可是博尔特发全力一路拼到底的成绩,拓展余地本身就很小,不象当时100米决赛还留着力拍胸脯。而北京这个赛道,按照博尔特的说法弹性很好,弯道感觉舒服,很容易跑出好成绩,柏林蓝色跑道就没这么强魔力。另外奥运会之后的第二年,顶尖田径选手的状态都处在相对低潮,成绩普遍比奥运会时逊色,博尔特肯定不能说状态低潮,但没理由说他状态比奥运会时还要好,能把百米纪录破成这样,的确是因为他本身有冲进9秒6的正常实力,这点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得到确认。

  但话说回来,即使不能夺冠,他应该离开自己的世界纪录也非常近,从百米来看就知道他现在状态不差,兴奋度也很高,加之200米他又要一路拼到底,那么这个成绩,相信可以跑到19秒40左右,也就是有史以来世界第二好成绩。但万一真的又破呢?其实对于博尔特来说,这倒也不是什么太大的奇迹,但所破的时间差肯定很微小。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