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世锦赛爆首例“药人” 查特比坚称自己无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2:46  新京报

  药检呈阳性的查特比参加了3000米障碍赛的预赛。

  本报讯 昨日,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爆出首例兴奋剂事件。摩洛哥田协宣布该国选手贾马尔·查特比药检呈阳性。目前查特比称自己是“无辜的”,认为此次事件与他曾使用治疗鼻过敏的抗生素有关。

  摩洛哥田协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国选手查特比在8月15日的药检中A瓶尿样呈阳性,其中包含一种名为“克伦特罗”的肾上腺受体激动剂,俗称“瘦肉精”,属于神经性兴奋剂。摩洛哥田径联合会已要求查特比对此做出解释,并要求他将尿检的样品备份以备进一步的检测。

  25岁的查特比是地中海锦标赛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并在本届世锦赛男子3000米障碍预赛中跑出8分20秒26晋级决赛。

  虽然查特比并非夺金最大热门,但具备竞争奖牌的实力。根据原定计划,查特比将参加昨日凌晨的决赛,但他最终没有出现在决赛现场。

  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一旦B瓶尿样呈现阳性,等待查特比的将是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而国际田联试图保持一届“干净的”世锦赛的努力将再度失败,继续着自1987年设立药检以来,每届世锦赛都有“药人”出现的尴尬。

  目前,摩洛哥选手查特比否认自己曾使用违禁药物,他认为可能是自己在意大利做完鼻腔术后使用的药物造成的,而“克伦特罗”在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药物中确实存在。“我是无辜的,我从来没有服用任何兴奋剂产品。”(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