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冲世锦赛4连冠 保持2次竞技高峰成严峻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1: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本月30日,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将向职业生涯第四枚世界冠军发起强势冲击,面对10月中旬开战的全运会,其教练吴卫凤透露,如何在最短时间内保持两次竞技高峰成为一大严峻课题。

  佟文为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领军人物,先后夺得2003年大阪世锦赛无差别级金牌以及2005年埃及、2007年巴西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冠军。本届世锦赛,佟文将力争卫冕四连冠。中国柔道队教练吴卫凤介绍说,本月11日,弟子随队在国家奥林匹克运动中心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目前一切正常,佟文身体、竞技特别是心理状态不错。

  本届世锦赛同时也是国际柔道联合会七大系列赛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积分最高的赛事,其中前三名选手可分获500、300和200分。“佟文作为中国柔道队2012年重点备战队员,这次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快人快语的吴卫凤表示。今年初佟文参加了大满贯赛法国站以及世界杯奥地利站的比赛,根据国际柔联今年2月公布的个人世界排名显示,她以400分总积分暂列女子78公斤以上级榜首。

  随后佟文将马不停蹄代表天津队征战十一运会擂台。吴卫凤坦言,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竞技状态保持两次高峰是她们面临的严峻课题,“理论上连续作战对选手会产生一定影响,2005年参加完埃及世锦赛后,十运会佟文仅获得女子无差别级铜牌。但这次‘鱼’和‘熊掌’我们必须兼得。”吴卫凤说,她透露对此教练组还专门为佟文制定了一套战略战术,“最终效果还有待在竞赛场上检验。”

  2009年柔道世锦赛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中国队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为目的,派出以老带新阵容,本月23日从北京启程奔赴赛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