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遗憾未把握住机会取胜 解释为何多次配合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9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打响。在刚刚结束的揭幕战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惜败荷兰女排,痛失开门红的机会。主教练将失利的主要原因归结为心态没有摆好,而这反映到场上便是中国队过多的失误、以及在关键时刻出手的不果断。

  “这场比赛我们自己的发挥有起伏,整体来说是有机会的,但是没有能够抓住,非常可惜。”赛后谈起这场失利,中国队队长魏秋月的语气里满是惋惜。确实,在与对手的前两次交锋中都获得了胜利,而且最近一次仅仅是三天以前的事情;加上第一局中国队以25比18轻松地取胜,本年度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似乎已经近在眼前。可是从第二局开始,双方都仿佛换了一支队伍似的:荷兰队越战越勇,中国队则失误连连。

  让我们回顾一下比赛中的画面吧:魏秋月传球,薛明却跑到了与她所传不同的位置,后果就是直接送给对手一分。这样的配合失误出现在这两名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的队员身上着实让人颇感意外,而攻托之间的配合失误还不止这一次,而是好几次。“失误比较多应该是场上沟通的问题,喊话没有听到。”魏秋月解释道。

  到了比赛后段,魏秋月在组织反击传球的时候都会喊一声“四!”或者“小马!”之类,声音大得连坐在场边的记者们都能听见,但至少避免了再造成不必要的送分。但明天面对实力强劲、发挥稳定的巴西队,中国队还要想出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大难题。

  (邓菲菲 发自东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