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洛哥障碍跑名将退赛 药检呈阳性面临两年禁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柏林田径世锦赛今晨爆出第一桩禁药丑闻:摩洛哥田协今晨宣布,3000米障碍跑名将查特比药检呈阳性,将立即退出比赛,并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

  摩洛哥田径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在15日的药检中,查特比的A瓶中呈阳性反应,其中包含克伦特罗。这种兴奋剂还有更为人熟知的名称———瘦肉精,在医学临床上也被用于治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

  对药检呈阳性的结果,查特比表示不服,并要求检查B瓶尿样。他表示,3月份曾在意大利进行鼻腔手术并大量用药,药物的残留可能影响药检结果,因为超标并不严重。但如果B瓶尿样也呈阳性,查特比将面临最少两年的禁赛处罚。

  今年25岁的查特比是摩洛哥著名障碍跑运动员,今年曾在意大利赢得地中海锦标赛冠军。今年以来,查特比成绩提高很快,已将自己的最好成绩从8分22秒16提升到8分8秒86,成为这次世锦赛前三名的有力争夺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