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健身每天都像过节 江城百姓自己延续健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2:53  武汉晚报

   16日下午,第二届武汉开发区家庭健康节落幕。310多个开发区的家庭、约1500名家庭成员在武汉体育中心这座国际一流的体育场馆内,进行了象棋、围棋、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及麻将、斗地主以及多项家庭趣味游戏比赛。三天的家庭运动会,完完全全地成为了一个开发区居民全民健身的节日。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组委会在这一天提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江城名嘴、主持人阿星是当天晚上最大牌的明星,演员则全部来自开发区22个社区。那天晚上, 6000多名来自开发区各社区的居民从四面八方来到了现场,将武汉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坐了个满满当当。开发区社区发展局的负责人说,在上个月举办的歌星蔡琴演唱会,同样是在这个体育馆,当时现场仅仅2000多名观众,空了一半,没想到我们的开幕式能来这么多人,“看身边邻居的表演,更亲切,更过瘾。”黄林社区的工作人员周倩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不仅开幕式吸引人,比赛的项目同样丰富多彩。据了解,本次健康家庭节共设置了12个项目,分26个组别,设78个名次。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你愿意,都会有适合参与的项目。

  在这里,既有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竞技项目,也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中国象棋、围棋比赛。极富武汉特色的麻将红中癞子杠、斗地主也成为了这次比赛的项目,这也成为中老年人最受欢迎的项目,60多岁的王先生说,这简直就是为开发区中老年人定身制做的项目,“看看别的项目,我们大多数人还真的不容易参与进去,呵呵。”

   按照本次家庭健康节的规则,每个家庭成员可以自由选择项目报名参赛,赢取个人积分,每个家庭的个人积分又组成家庭积分,并评选出十个“开发区健康家庭”。社区的家庭总成绩组成社区积分,并最终评出积分最高的三大社区成为“和谐社区”。

  在三人跳绳、背部运球等游戏类项目比赛现场,都是每个家庭全员上阵的舞台,游戏虽然简单,搞笑的场面却层出不穷。参与背部运球的李明一家三口虽然败下阵来,但非常开心,他们说,“认识了很多以前见面不曾打过招呼的邻居,这个比赛不仅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也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去年首届家庭健康节只有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和中国象棋四个项目,今年则翻了两番。开发区社区发展局的徐文春局长告诉记者,“家庭健康节已经成为开发区独具特色的品牌,明年肯定还会举办,而且会一直举办下去,真正成为社区和家庭的节日。

   家住郭徐岭社区的朱支江一家是这次健康节最踊跃的家庭之一,他和妻子、弟弟、儿子一起报名参加了7个小项目的角逐。

  这一家人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备战,特别是朱支江,作为主力队员,一人身肩四个项目,任务最重。每周日、一、三、五,妻子田春玲都会“押”着老公去羽毛球馆打球,二人拜了羽毛球馆的教练刘毅为师,还请老师来比赛现场作技术指导。

   三天的比赛,朱支江一家如愿拿到总分第一名,说起健康家庭节对他们一家的影响,朱支江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我们一家人的健康意识增强了,身体变好了。还有,大家都在一起锻炼,夫妻交流的话题多了起来,感情更好了。”

  朱支江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家人参与健身之后,对17岁的儿子影响也不小,他说,儿子正处在叛逆期,以前很少和父母交流,但这次报名参赛后,和父母的交流明显多了起来。

  家住体育中心附近的丁女士参加了麻将比赛,两个风后,笑呵呵地败下阵来。

   丁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就是在网上打过麻将,失败是意料之中的,就当是好玩啦,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挺开心的。”

   对这次健康家庭节,丁女士赞不绝口,“很好啊,体育中心是高水平运动员比赛的地方,我们这些老百姓平时哪有机会在这里比赛呢,说真的,虽然住在附近,但以前还真没来过。”丁女士说,她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参观武汉体育中心,非常雄伟壮观,她要一边散步一边好好参观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民健身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