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相信伊娃会变得更强大 心疼爱徒内心太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柏林报道

  当伊辛巴耶娃第三次擦翻横竿的时候,她的教练,维塔利·彼得罗夫依然很镇定。这位低调的乌克兰老绅士面无表情,只是低着头慢慢离开了观众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先生告诉我,他不会生伊娃的气,因为她并没有犯错。

  “叶莲娜已经够优秀了,通过这次失利,我相信她会变得更强大,这不在于身体,而在于她的内心。”彼得罗夫指指正在和经纪人说话的伊娃,“你看,她已经会开玩笑了,说明她已经好了。”

  在彼得罗夫心中,伊娃所要承受的压力远比一个普通的27岁女孩要多得多。“很多人会想到1992年谢尔盖(布勃卡)的三跳毕业。”但是谢尔盖和她是完全不一样。”彼得罗夫说,“首先他们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他们的训练方式也不一样,状态起伏变化的曲线也不相同。而更重要的是,他们所在的时代,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伊娃的责任比当时的谢尔盖更大,而她又是一个小姑娘,这更难。”老教练说着说着,就开始心疼起爱徒来。

  “没有任何人给她施压。比赛之前,我们的赞助商李宁,甚至经纪人都没有给她打过任何一个电话,就是想给她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但彼得洛夫知道,这个女孩的责任心却让她无法不顾这些压力。“她不仅需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我负责,还要对她的粉丝负责。她肩上的责任太大了。”彼得罗夫有些心疼地爱徒,“北京奥运会以后,她的内心非常疲劳,我能感觉得到。现在最主要的就是让她放下所有的包袱,放松地去继续她的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