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米新后终点前跳摇摆舞 曾两度错失金牌终圆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32  新浪体育
400米新后终点前跳摇摆舞曾两度错失金牌终圆梦(图)

理查兹在冲过终点前起舞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刚刚在柏林世锦赛女子400米封后的美国名将理查兹,用在即将到达终点时秀的一把摇摆舞,给柏林乃至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24岁的理查兹原籍牙买加,她于12岁时移民美国,并在2002年5月正式成为美国公民。极富运动的她却曾在2005年田径世锦赛和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两度参赛女子400米却均与金牌失之交臂。虽然理查兹曾在2003年和2007年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4x400米接力冠军,并且是北京奥运会4x400米接力冠军美国队的成员,但她一直渴望一枚个人赛的金牌。

  就在一直为此而努力的时候,2007年,理查兹曾得上了罕见的贝歇氏症(Behcet's disease),最严重时,她因口腔疼痛而无法进食,同时大腿的皮肤像有热铁灼烧似的感觉。熬过病患的折磨,理查兹经过不断在恢复,终于在2009年迎来了爆发。

  作为夺冠大热,在今天凌晨的女子400米决赛中,理查兹释放了自己全部的能量,从一开始她就确立了领先,并且不断拉大了和后面追赶者之间的距离。这样,在未到终点时,理查兹已经确信自己将夺得梦寐已久的金牌,无比兴奋地她秀了一下达拉斯摇摆舞,来提前庆祝胜利。

  理查兹赛后表示,赛前她就与家人有过约定,如果夺冠就秀一段舞蹈。所以,当确信自己夺冠时,理查兹忘情地秀了一把。而她上一次如此疯狂,是在2008年NFL超级碗决赛中,目睹自己的未婚夫——纽约巨人队的侧卫阿兰-罗斯与队友夺冠的一幕。

  对于在柏林获得的这个冠军,理查兹说:“我不能说我为了这一刻等待了太久,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这个冠军在2009年到来,我希望这只是我获得更多荣誉的一个开始。”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理查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