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飞人”状态在下滑 职业生涯恐遭遇拐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每次有伊辛巴耶娃参加的比赛,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都会成为热议的话题。但是在柏林世锦赛中,“撑杆跳女皇”竟然让大批粉丝失望了。

  上一次她打破纪录已经是6个多月之前的事情了,2月的顿涅茨克明星赛中伊娃两次打破了室内田径撑杆跳纪录,首次将女子撑杆跳的室内纪录超越5米大关。当时伊娃已26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14次打破室外纪录,12次打破室内纪录,距离超越前辈布勃卡所创造的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还差10次。

  从2004年在乌克兰以4米83的成绩刷新同胞费奥法诺娃保持的4米81的室内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开始,伊娃打破世界纪录就成为了家常便饭。但是自今年2月打破世界纪录以来,伊娃虽然收获了不少的冠军,但是破纪录的计划却被搁浅了。今年她的最好成绩仅为4米85,第二好成绩为4米83,在别人看来当然是很强悍的战绩,但对于此前创造世界纪录如儿戏的她来说,这不是状态低谷又是什么?有专家就认为,竞技运动永远都没有永久的霸主,如果伊娃调整得好,她也许可以拐向另一个巅峰期,如果就此低迷下去,那么她的运动生涯也许将就此终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