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无成绩遭教练痛骂 黑马1月内两胜撑杆跳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6:39  天府早报

  撑杆跳决赛中,俄罗斯“女皇”伊辛巴耶娃三次试跳全部失败,以0分的成绩结束比赛,世锦赛三连冠的梦想泡汤。波兰黑马罗格沃斯卡以4米75夺得金牌,这也是她继不久前的伦敦大奖赛后,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击败伊娃。世锦赛两连冠,奥运会两连冠,26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的荣耀在女子田坛无与伦比,但至少在昨晚,荣耀不再属于她。

  过于托大伊娃惨吞“鸭蛋”

  事实上,进入2009年以来,伊辛巴耶娃状态并不很理想,赛季最好成绩仅为大奖赛罗马站的4米85。而在上个月的伦敦大奖赛上,这位撑杆跳女皇近3年来第一次让室外赛的冠军旁落,输给波兰人罗格沃斯卡。不过,这一失利似乎并没有让骄傲的女皇警惕。

  在决赛中,伊娃仍然显得非常托大,当其他选手从4米25开始稳扎稳打的时候,她却躺在毯子里“小睡”了一会,直到20多分钟后,她才选择4米75的高度,结果在起跳时插杆与发力的节奏配合不当让她首次试跳失败。此时,对手罗格沃斯卡已经成功跃过4米75。感到了压力的伊娃接下来直接选择了4米80的高度,可惜在过杆时腹部碰到横杆,再次以失败告终。背水一战的伊娃第三次试跳,高度依然是4米80,结果“女皇”再次失败,三次试跳均告失利,只能以0分的成绩结束比赛,这也是伊辛巴耶娃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利。

  双手捂脸伊娃哭了2分钟

  要知道在世界大赛中,伊娃还从来没有吃“零蛋”的纪录。不敢相信事实的伊娃用手捂脸,看得出她情绪上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随后豆大的泪水从伊娃精致的脸庞上不断滑落,摇头再摇头,她仿佛不相信眼前的现实。跟随其他运动员走过长长的混合采访区,伊娃像个受委屈的小姑娘,不断耸肩摇头。“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她不断重复着这句话。看到俄罗斯队的队友,伊娃忍不住一下就扑了上去,伏在队友肩头嚎啕大哭。整整哭了2分钟,她才抬起头,红红的眼睛红红的鼻子,眼前的伊娃俨然不再是平时那个高高在上的撑杆跳女皇了。 早报记者何鹏楠

  现场特写>>>

  伊娃竟遭教练痛骂

  伊辛巴耶娃在第一跳中意外失败,挑战4米75的成绩未果。媒体席上一片哑然,隔壁的俄罗斯记者已经开始跟国内连线,把最新消息传了回去。这显然是让俄罗斯媒体不能接受的。几乎与此同时,靠近撑杆跳一侧的看台上,伊辛巴耶娃的教练在大声喊叫着伊辛巴耶娃。把弟子叫过来之后,这位师傅立马给了一顿臭骂。两人言语交锋非常激烈,从媒体席上的特写镜头来看,两人自然是在讨论着刚才的失误。伊辛巴耶娃神色黯淡,表情严肃,但是一直在不停地说着什么。

  冠军揭秘>>>

  黑马1月内两胜伊娃

  战绩辉煌的伊娃给所有人都留下了一个不可战胜的印象,这其中也包括她的对手,昨晨获得冠军的罗格沃斯卡就坦言这完全是一次意外之喜。即使两周前刚刚在伦敦大奖赛上战胜过伊娃,但昨天的这次胜利显然并不在罗格沃斯卡的预料之中:“真不敢相信我夺冠了,说实话今天伊娃的技术发挥并不差,非常惊奇我击败了她。”

  赛后憾言>>>

  伊娃:不解为何失利

  “我不知为何失利,我没有办法解释今天发生的事情。今天赛前所有的事情都很完美,我在热身场里试跳的时候就已经轻松过了4米70,我从未想到会失败,脑子里也一直想的是夺冠的事情。但是接下来发生的,我只能说那是个噩梦,同样的事情在9年前出现过,没想到它又发生了。”对着电视镜头,伊辛巴耶娃的眼泪簌簌地往下掉。

  面对记者提出她从4米75开始试跳是过于托大的问题,伊娃解释道:“我没有后悔选择从4米75开始跳,对于我来说,如果选择更低的高度去跳的话是没有意义的。我想之所以会发生这种事就是因为它注定要发生。我希望自己会从这次失利中恢复,也希望这次失利会激励我更好地比好伦敦奥运会。”有的记者怀疑伊娃身体是不是不舒服,她说:“我身体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专家解析>>>

  太过自信,战术失误致惨败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罗:伊娃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左膝伤势,这也影响了她的发挥,二是在选择高度上犯了错误,她本来是等着看对手发挥,但是在跳4米75时候她跳得太差了,我第一次看到她连杆都没过就掉了下来,这也使她失去了信心,没能跳好下一个高度。

  国际田联官员列格娜尼:她有些过分自信了,整个赛季她都表现得不错,但总是会有意外的,但我相信她会重整旗鼓,毕竟她是女子撑杆跳中实力最强的选手。

  央视田径解说员杨健:伊娃2005年底她跟恩师特洛菲莫夫分手,投奔培养出传奇巨星布勃卡的彼得罗夫,学习新技术,但新技术的副作用就是成绩波动,而且目前伊娃正处在其技术的转型期,再加上伊辛巴耶娃起跳脚有些小伤,所以失败也不算很意外了。

  (胡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