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米05曾轻松飞过缘何倒在4米75?伊娃自信成自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最不可能输的人输掉比赛!北京时间昨晨,柏林世锦赛女子撑杆跳,世锦赛两连冠,奥运会两连冠,保持的世界纪录为5米05,2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3次试跳均未过杆,没有成绩的她在决赛中垫底。赛后,伊娃对自己的发挥十分迷茫。

  天注定 伊娃也会哭

  “对于现在发生的一切,我找不到任何合适、特别的解释,为什么我会输?”曾经跳出5米05的伊辛巴耶娃说,“一切似乎都那么完美,我很自信,在热身时我很轻松地跳过了4米70。”伊娃否认自己本赛季状态低迷,直到丢金这一刻,她依然觉得自己完全有实力,也应该拿下这块金牌。

  失败者找不到失利的原因,胜利者同样觉得不可思议,“每个人都在伊辛巴耶娃碰掉横杆时感到惊讶,我现在还不敢相信自己取得了胜利。”以4米75夺得冠军的波兰选手罗格夫斯卡说道,“谁会相信伊辛巴耶娃连枚奖牌都没拿到,她是世界上惟一一位跃过5米的女子选手,如果赛前有人告诉我,我会夺得金牌,我只能报以不敢相信的微笑。”

  “我只能相信这是命运,因为我找不到失利的理由。”泣不成声的伊娃最后甩下了这样一句话,“我希望我能够从这次失利中恢复过来。”

  状态差 自信成自负

  一切都是那么突然,而一切似乎都有征兆,伊娃在奥运会之后的状态一直低迷。今年她的最好成绩仅为4米85,第二好成绩为4米83,在别人看来很强悍的战绩,对于创造世界纪录如儿戏的伊娃来说,似乎有点反常。

  伊娃赢了太多,有着强烈的自信,但这种自信彻底害惨了她,她肯定知道自己状态不好,但她自以为可以靠经验来弥补状态的缺失,但她现在整个竞技状态低迷不是某个方面,而是从助跑开始就明显对不上节奏。

  因为热身轻松跃过4米70,伊娃第一跳要的是4米75,而包括夺冠的罗格夫斯卡在内,绝大部分选手都将4米40设为第一跳的高度。4米75,这个高度透露着伊娃急躁和自信交织的情绪。第一跳失利后,伊娃选择冲击4米80。最终两次试跳4米80全部失败,伊娃不得不在世锦赛吞下苦果,而她自己承认“确实有点太自信了”。

  三连冠的梦想就这样被打碎,同时破碎的还有那个24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神话。信报记者 张九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