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坛姐弟恋:谁最感动世人 神雕侠侣佳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20: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体坛姐弟恋:谁最感动世人神雕侠侣佳话(图)

汤淼周苏红

  4月14日,浙江舟山,参加2009全国女排大奖赛(舟山赛区)比赛的浙江开元女排开进了舟山体育馆训练,周苏红的出现大大地吸引了在场馆内忙活的工作人员。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不管是鱼跃救球还是其它高难度动作,周苏红都全力以赴。训练中,周苏红很活跃,不时跟队友交流。4月16日-19日,2009全国女排大奖赛(舟山赛区)将在舟山进行。中新社发琳红

  中新网8月17日电 近日有媒体曝出,奥运射击冠军杜丽和庞伟已经于本月在山东家乡喜结良缘。杜丽和庞伟是体坛著名的一对“姐弟恋”,自从二人爆出恋情之后,就颇受公众关注。如今,“姐弟恋”越来越流行,而在中国体坛除了杜丽与庞伟,也有不少这样的恋人,谱写出一段段的体坛佳话。

  周苏红、汤淼

  这对年龄相差三岁的恋人可以说是中国体坛的一段传奇。周苏红与汤淼在场上的位置都是接应二传,排球场是他们爱情的诞生地,也见证了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相许的全过程。2002年两人开始交往,但是一直没有公开,2005年两人的关系正式被曝光。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两人以情侣档的身份现身赛场,2007年年初周苏红与汤淼迈进了婚姻的殿堂。

  但是仅仅过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汤淼就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这次受伤对于新婚的他们来讲无异于晴天霹雳。虽然病情有了不少好的转机,但直到今天康复中的汤淼依然躺在病床上,而周苏红的悉心照料,不离不弃,也成为这对体坛姐弟恋人最为感动世人的故事。

  谢杏芳、林丹

  被誉为“羽坛神雕侠侣”的林丹和谢杏芳,堪称中国体坛现今知名度最高的情侣组合。而不为众人所知的是,他们还是一对“姐弟”恋人,28岁的谢杏芳大她的男友林丹两岁。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女单打的绝对主力,二人的恋情自曝光之日起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林丹是中国男队毫无争议的“一哥”,性格张扬桀骜不驯;而谢杏芳则显得温婉娴熟,比林丹又多了几分成熟女人的韵味。十几年训练比赛一路走来,林丹与谢杏芳的爱情也在不断的升华,在印度世锦赛上林丹再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而谢杏芳则遗憾的与金牌失之交臂,这不由得又让人们对他们的婚期多了一分遐想。

  德明、巴特尔

  巴特尔与德明是中国体坛最有“传奇色彩”的夫妻,一个是2.10米的篮球巨人,一个是维吾尔族女人,两人不仅民族不同、从事的行业大相径庭,而且德明比34岁的巴特尔还要大10岁,可谓是不折不扣的纯牌“姐弟恋”。

  德明曾有过一段婚姻还有一个女儿,在于巴特尔结婚后二人又育有一双儿女,组成了一个甜蜜的五口之家。婚后,德明专职相夫教子,而巴特尔更是为了自己的爱人,在2007年顶住巨大的压力,毅然从北京金隅转会至新疆广汇,在打球之余,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在妻儿身上。

  张璇、常昊

  面容清秀,棋力不凡的常昊可谓是中国围棋界的“偶像派”领军人,而这位棋坛帅哥的婚恋也是不同凡响。1999年,时年23岁的常昊迎娶了比自己年长8岁的爱妻张璇,引发了轩然大波。

  不过常昊与张璇的交往,却要倒推到十多年以前。十岁那年,常昊进入了国家少年队,而张璇就已经是女队的队员,20岁时二人在日本重逢,并很快定下了恋爱的基调。随后,张璇放弃了旅日下棋的生涯,回国之后二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步入婚姻殿堂之后,常昊与张璇的棋力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俨然成为围棋界的模范夫妻,而在二人爱的结晶诞生之后,这位前中国女子围棋“一姐”毅然隐退,归家相夫教子。就连“棋圣”聂卫平也这对棋坛伉俪盛赞不已。

  任讷、于涛

  中国球员的爱人大多选择空姐和模特,而上海申花球员于涛则显得多少有些“与众不同”。他的爱人任讷是上海某银行支行的副行长,可谓是标准的白领,而这位“兼具美貌与智慧”的新娘,更是年长新郎于涛2岁。

  2006年,于涛和任讷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在2007年8月诞生了二人爱情的结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体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