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超级冷门五头号摆设 世锦赛一战毁了多少“英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2:05  半岛晨报

  印度世羽赛于昨日落下帷幕,回顾本届世羽赛,伤心与惊险的记忆似乎比夺冠的喜悦更深刻,鲍春来、头号种子,以及举办地海德拉巴的“英名”都在这届比赛中被毁。

  两次惊魂

  这次世羽赛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负责安保的大兵,不仅荷枪实弹,还戴着口罩,恐怖袭击与甲流阴影同时笼罩,这是最惊险的世羽赛了。

  三个超级冷门

  鲍春来首轮出局,是本届世羽赛爆出的首个冷门,也是最大的冷门。这个冷门,简直把小鲍扒了层皮,伤病、比赛气质、伦敦前景……媒体细细地解析如同解剖,鲍春来由“千年老二”变成了“鸡肋”,甚至被爆将退出一线队。一场冷门将小鲍打入最底层,实在有些不厚道。有了鲍春来垫底,有“一姐”接班人之称的小花王仪涵1/8决赛出局就平静许多,媒体甚至高呼“冷门”来得正是时候,小花成长需要挫折。首次以男单头号种子出现的李宗伟赛前极其高调,称只有林丹才是对手,结果在遇到林丹之前就被索尼淘汰出局,着实让人小吃一惊。

  三个包揽

  男单、女单、女双,这是李永波在赛前预计要稳拿的三块金牌。实际比赛结果要比预计更好,女双包揽四强,男、女单包揽金银牌,这一成绩要好于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在这三个项目上保持着绝对优势。

  五个当摆设的“头号种子”

  世羽赛开赛之前,中国队曾对国际羽联给出的最新排名颇有微词,像林丹这样的重量级选手,竟然排在世界第五。比赛结果确实验证了林丹关于“国际羽联的规则不完善”的说法。五个头号种子,除男双拆开重组外,另外四个均未能进入决赛,马来西亚女双组合黄佩蒂/陈仪慧是本次世锦赛最早出局的头号种子,16强赛就被淘汰。半决赛是头号种子们的滑铁卢,混双头号种子、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男单“一哥”李宗伟、女单“一姐”周蜜先后被淘汰。

  一个全军覆没

  最让人遗憾的还是中国队的混双项目,在半决赛开打之前,中国四队混双组合已经全军覆没。混双一直是中国羽球的一块短板,高崚退役后劣势尤为明显。主要原因是阴盛阳衰,在中国队目前几对混双主力中,主要问题体现在男选手身上,如郑波的年龄、谢中博的腰伤,何汉斌、徐晨打球不够细腻。A18b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