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简单单林丹独孤求败 收获三连冠胜利来得悄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9: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印度海德拉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站在球网两边的,林丹和陈金,两个中国人。46分钟后,比赛结束,21比18、21比16,5号种子战胜了2号种子。于是,那个叫林丹的哥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单三连冠的人;于是,整个海德拉巴,就这样被他征服。

胜利,来得如此茫然

与之前45分钟的漫长鏖战、激情扣杀、神勇救球相比,这男单决赛的最后1分,来得如此突然而幽默。

画面回放,决赛第二盘,16比20,陈金落后,而胜利,离对面的“超级丹”已经近在咫尺。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待着林丹最后时刻的那记扣杀,等待着他如同1/4决赛后那般的激情发泄。

可故事的发展,稍稍出现了些意外。最后一分,陈金发球失误,就这样,林丹夺冠了,足够简单。

不知道是不是有些无法接受现实,两人一起走到主裁跟前,询问到底这分该谁得。“那个球裁判估计也很紧张,我们都有些奇怪,所以去问了一下。”林丹如是说。

最后的答案是,陈金发球没有入区被判失分,林丹拿下赛点并夺得冠军。

之后,没有任何的庆祝,甚至连“超级丹”最喜欢的倒地欢呼都没发生。如果你没看此前的比赛,还真不知道谁赢了比赛。就这样,一切结束。

成功,靠汗水和训练

新闻发布会现场,和之前的混合采访区一样,一片乱哄哄的。没有麦克风,没有新闻官,反正给人的感觉是,组委会、队员和记者们,都想早早结束工作,快速逃离现场。

之后,就是印度老记们和“超级丹”的一问一答。提问的主题,可以用三个词语来形容,分别是内战、天才和奥运。

昨天的五个单项决赛,有三场都是在中国队员之间进行,醋意大发的印度同行们现场感慨:“这样的比赛,没太大意思吧?”

林丹:“和队友比赛,感觉这就像是一场训练。”

又有记者很崇拜地发问:“‘超级丹’,你是天才,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主角回答:“我从不认为我是天才,运动员都需要汗水和训练去增强自己的实力。”

“伦敦奥运,你会参加吗?”最后一个问题。

“那还远着呢,先把今年的赛事打好吧。”林丹说。

历史,就这样被改变

《林丹三连冠征服世界》,这是昨天男单决赛之后,路透社文章的标题。

2006年、2007年和2009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过去的四年,“超级丹”绝对是世界男子羽坛最耀眼的明星,他是一段历史,一个传奇。

要知道,此前的世锦赛历史上,只有中国选手杨阳曾经连续两夺男单冠军。再看看赵剑华、佐戈和陶菲克这样的世界名将,都仅仅只获得过一次冠军。

可北京时间昨天,林丹改变了历史。战胜队友陈金之后,“超级丹”已经在世锦赛上取得惊人的16连胜。

更重要的是,林丹还只有26岁,他的光荣时刻还远远没有结束。于是,我们开始等待着世锦赛的四连冠、五连冠,我们等待着伦敦奥运会的蝉联。

林丹,注定将会是羽毛球一个时代的代名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