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牌谱写中国男子竞走新纪录 王浩伦敦奥运要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五日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一枚银牌,谱写了中国男子竞走选手的新纪录,这样的成绩足够让人骄傲与满足。但是,只差一天就年满二十的王浩,绝对不会满足于此。

  “我要练得更强大,能力还要有突破,成绩还要再提高。伦敦奥运会,还要更上一层楼。”王浩信誓旦旦地告诉中新社记者。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摘银的他,成绩要更上一层楼,显然就是要冲击金牌。

  八月十五日下午进行的柏林田径世锦赛男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王浩以一小时十九分零六秒的成绩摘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俄罗斯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钦摘得金牌,墨西哥名将桑切斯位列第三。

  兴奋的王浩在比赛结束之后没有及时离开赛道,而是等着第三名桑切斯,并在墨西哥名将冲过终点线后,给了对方一个紧紧的拥抱。随后,他又和冠军博尔钦相拥在一起。

  “我和他们都很熟悉,大家是朋友,互相祝贺一下。”王浩解释道。其实,王浩的两个拥抱,似乎在向对手表明——我还有体力,我还有实力,我还有潜力。

  国际竞走界的“金牌教练”达米拉诺就十分看好王浩的未来。“这个神奇小子拥有非凡的潜质,我相信他会有更为美好的未来。”

  八月初,王浩就跟随中国竞走队前往意大利备战世锦赛,而意大利正是达米拉诺的故乡。在意大利备战期间,王浩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动作也变得更为协调、放松。

  “在意大利集训期间,重点学了人家髋部摆动的动作。经过调整之后,整个技术动作更为协调、放松,自信心也变得更强了。”

  王浩透露,北京奥运会是他参加的首个世界大赛,当时对比赛的控制不太好,自信心也不是很强。如今在柏林,技术提高后的他,对比赛的掌控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一年前,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初出茅庐的王浩以五秒之差与奖牌擦肩而过;一年后,柏林世锦赛的跑道上,“神奇小子”王浩用一枚银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王浩的奖牌会是什么成色?他在柏林的一句“更上一层楼”,画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