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摘银成绩仅次于刘翔 透露受益国外训练外教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5日电(记者杨明、王子江)中国队20岁小将王浩15日在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勇夺银牌。这是建国60年来,除刘翔之外,我国男子田径选手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佳成绩。王浩这枚银牌使中国田径队提前完成夺牌任务。

  奥运和世界冠军、俄罗斯名将波尔钦赢得本届大赛的首枚金牌,成绩是1小时18分41秒。墨西哥名将埃德尔-桑切斯以1小时19分22秒获得铜牌。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王浩仅以5秒之差与铜牌擦肩而过,这次他采取跟走战术,在前17公里紧紧咬住波尔钦,最终以明显优势赢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竞走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选手最好成绩为第四名。

  “我感到很满意,明天是我21岁的生日(编者注:王浩生日是1989年8月16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王浩说。他透露,这次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原因主要是今年前段时间去意大利集训了一段时间,在外国教练的指导下,他的技术动作有了很大改进,髋部动作加大,身体放松了许多,“我今天比赛中就吃了一张牌,外国教练对我的技术已经很认可”。

  “我今年训练得非常刻苦,技术改进后更自信了。北京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有些紧张。今年,我参加了几次世界系列赛,训练很系统,7月份从多巴高原下来后去了意大利。今天赛前我的目标是进入前三,赢得银牌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王浩透露,今年以来,他接受了不止10次的药检,“多得都记不住了”。

  参加比赛的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建波和褚亚飞分别获得第12名和第13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