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一传不稳主帅不满 蔡斌:王茜还是太紧张

  苏荇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昨天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战多米尼加队,最终以25比21、21比25、25比17和25比20战胜对手。目前,中国队6胜1负积15分排在积分榜第三名,在大奖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获得总决赛门票。

  “我对今天的比赛并不满意!”主教练蔡斌赛后上来就是这么一句,这也是他上任以来对队伍最不客气的一次评价。

  正如蔡斌所说,中国队昨天的表现并不稳定,开局一度被对手的发球冲垮了一传,第二局在殷娜、马蕴雯、魏秋月三人前排站位导致弱轮的时候,中国队连续卡轮丢分,情绪一度出现波动。“从准备上讲,我们的重视程度不够!”蔡斌继续展开批评,“开局一传被冲击后队伍显得很紧张,这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这场比赛多米尼加队对我们的冲击是全方位的,发球、进攻以及防守都发挥了很高水平,我们反而有些缩手缩脚。”

  对于自由人王茜的表现,蔡斌无奈地表示:“她还是太紧张,本来她的一传不至于差成这样。”他认为一传是中国队的生命线,队员也很清楚接好一传的重要性,所以主接一传的队员心理压力大是必然的,但她们必须化解这种压力。

  展望第二场与波兰队的比拼,蔡斌认为不能光看过去,“我们以前和波兰队打过几场球,虽然都赢了,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管哪个对手都是有实力的,都要重视,输赢都已过去,明天又是新的开始。”至于接下来两场比赛会否换上更多的队员,蔡斌肯定地回答:“现在队伍磨合很重要,毕竟大框架刚形成,今天在自由人位置换上王茜,我们想各个阵容都尝试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