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今天迎来田径盛会 中国竞走三将全力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嘉堃)今天,第12届田径世锦赛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第一枚金牌将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决出。北京时间晚上7时,中国3名选手王浩、褚亚飞、李建波将出场参赛,力争为中国军团开一个好头。

  这是时隔16年后,田径世锦赛重新回到德国。在9天时间里,将有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名选手参加47个项目的角逐,超过50万的田径迷将前往体育场观看巨星博尔特、伊辛巴耶娃等人的表演。据组委会方面预计,每一天的上座率将会超过55000名观众。

  今天举行的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男子田径相对较强的项目,曾经在4届世锦赛上进入8强,最好成绩为两次第四。柏林世锦赛,王浩、褚亚飞、李建波3人参加20公里竞走较量。王浩和褚亚飞均来自内蒙古。北京奥运会时,王浩走出了1小时19分47秒的个人20公里竞走最好成绩。今年,他先后3次参加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4月初的葡萄牙里奥马约尔站,以1小时19分27秒夺得冠军,再创个人最好水平。明天恰逢王浩20岁生日,他也准备用一枚奖牌作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王浩夺牌的最大对手来自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俄罗斯选手博尔钦和特罗费莫夫。“长距离竞走项目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难以预料。王浩腿上多少还有点伤。相比起来,褚亚飞的状态还不错。”冯树勇说。

  俄罗斯这次派出博尔钦、特罗费莫夫、克里沃夫3人参加柏林世锦赛20公里竞走比赛,3人均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不过在今年的该项世界最新排名中,这3人分别占据了第一、二、九位。22岁的博尔钦在今年的俄罗斯世锦赛选拔赛上,以1小时17分38秒排名第一,创个人20公里竞走最好水平,成为今年全世界惟一走进1小时18分大关的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他在柏林夺冠呼声最高。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