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成奥运比赛项目 女拳手听闻忙开香槟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00  生活日报

  本报讯 2009年8月14日清晨6点,在位于河北迁安的女拳基地训练房内,拳击靴与地板摩擦的声音有节奏地响着。女拳手们像往常一样地训练,但她们现如今的心情却与往日大不相同,因为就在13日晚上,女子拳击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这下,她们的日子更有奔头了!2012年,她们可以到伦敦去圆自己的奥运梦了。

  女子拳击此次正式进入奥运会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增添新的夺金点。据悉,伦敦奥运会将至少设置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三个级别,而在这三个级别中,中国都有冲击奖牌的可能,51公斤级的女拳王张喜燕更是实力不俗。

  国际拳击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14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早有准备计划。而被削减的男子48公斤级,不会影响到奥运冠军邹市明等人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他进一步解释说:“由于奥运会拳击比赛不是规定每个运动员必须要参加哪个级别的比赛,所以邹市明等人只要相应调整到50公斤级即可参加伦敦奥运会。”

  女子拳击在1904年奥运会上曾作为表演项目出现,但之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拳击项目是现有的奥运会所有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不过,中国女子拳击项目近年来却发展迅猛。中国自1997年开展女子拳击以来,共参加了4届世锦赛,夺得7枚金牌。在2008年第五届女子拳击世锦赛上,陈莹、任灿灿、秦建、李金子、汤洁丽分别夺得 48、52、57、75、80公斤级共五个级别的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