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拳王苦练多年只待奥运 世界冠军汤洁丽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8:39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彭磊)女子拳击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消息一传开,武汉体院重竞技馆内一片沸腾,在这里,中国女子拳击队的队员已经苦练多年,她们热切地盼望着奥运向女子拳击招手。更让人兴奋的是,武汉女拳王汤洁丽很有希望代表中国出战,作为世界冠军,她将是这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陈峰:对女拳是个极大推动

  1989年,陈峰从安徽省体工队拳击队被招入武汉体院,毕业后留校执教。由于女子拳击是非奥运会项目,同时也是非全运会项目,又不是专业队,经费非常困难,陈峰想了很多办法,才一直把女拳项目保留至今。

  今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在武汉体院举行了拳击中级教练培训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负责人就分析了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前景。

  13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女子拳击列为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这对于当了二十年女子拳击教练的陈峰来说,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当天,总局领导第一时间给我发来了短信,女子拳击正式进入了下届奥运会,这对于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是个巨大刺激和推动。我们终于等到这天了。” 对于搞了这个项目二十年的陈峰来说,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不过接下来的任务会更加艰巨,陈峰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奥运,我们的训练计划也会更加精细。”

  汤洁丽:微笑比以前更自然

  尽管今年才21岁,武汉女孩汤洁丽却已经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在去年宁波举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上,她获得冠军,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让这个文静的女拳王有了更广阔的舞台。

  根据总局的部署,武汉体院要承担其中一个项目的夺金任务。在2008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80公斤级比赛冠军的武汉女孩汤洁丽自然成为重点运动员。

  “微笑比以前更自然了,仿佛走了一段辛苦的路程后,终于看见了光芒。”得知有望参加奥运会,汤洁丽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打了这么多年拳,自己多年的努力在这里,所以对自己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

  不过,奥运项目的确定,也将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对于压力,汤洁丽有自己的看法,“压力是必然的,重要的是我的心态,我觉得还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