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正式成为伦敦比赛项目 中国队具备冲金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8:36  长江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3日晚,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的执委会上决定,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将有40名女子拳击选手出现在伦敦赛场。中国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中国女子拳击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

  始于1720年的女子拳击曾是1904年奥运会的表演项目,但在此后百年间再也没有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在此之前,拳击是现有奥运项目中惟一没有女选手参赛的大项。但在13日晚的执委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女子拳击将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身在西安的他十分高兴,认为这一举措有利于世界女拳和中国女拳的发展,“这么多年,终于在拳击项目上实现了男女平等,中国女拳可以一展身手了。”

  据悉,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拳击项目总金牌数不会增加,因此男子拳击金牌数将被缩减。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设立从47公斤级到75公斤级5个级别,共有40个女子拳击参赛名额。男子拳击相应减少40个参赛席位,男女参赛总人数仍然保持在286人。

  常建平透露,中国女子拳击近年发展很快,还在去年世锦赛上取得5金2银4铜。中国女子拳击已经做好了准备,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此外,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得到执委会认可,成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候选项目,最终结果要等待10月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中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