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田联召开会议 现任主席谋求连任

  本报讯 (记者 余莎米) 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将在柏林开幕,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与国际田联在柏林召开了两年一度的联席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这是1936年奥运会以来,柏林举行的第一项世界重大赛事。罗格说,田径比赛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田径比赛就已经显示出很高的水准。12岁~24岁的电视观众数量也在上升,这是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不曾有过的。”罗格强调,在与国际田联会谈之后,他毫不怀疑如今田径比赛的巨大魅力。

  除了田径,罗格还对昨天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加入2016年奥运会的提案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国际奥委会能最终通过这项提案,“这两个项目的顶级赛事已经吸引了大量的观众,而进入奥运会将进一步增强其影响力。”此外,本次联席会上还讨论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建立更多实验室的迫切需求。这些用于血样检测的实验室将有效解决目前的血样运输和保存问题。

  对于伦敦奥运会,罗格表示:“我们感到欣慰,伦敦为2012年奥运会做了非常出色的准备工作。”同时他还称赞了2016年奥运会的4个候选城市,“芝加哥、马德里、里约热内卢和东京,这4座候选城市都绝对有能力承办非常出色的比赛。”

  在发布会上,76岁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表示,他将在2011年任期届满之后追求连任,“这是有可能的,我现在感觉很好,有很多人都要求我连任。”国际田联主席任期为4年,迪亚克于1999年接替病逝的前任内比奥罗成为国际田联主席,而两位现任副主席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和乌克兰人布勃卡被认为是下一届主席的有力竞争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