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近期欲见女排主帅 十年未谋面蔡斌称其回归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4:11  扬子晚报

  郎平的回国执教,是近期中国排坛中发生的最大新闻了。虽然只是执教一支刚刚组建的,只能参加甲B联赛的球队——广东恒大俱乐部队,但很多人纷纷猜测,她的回归会对当今中国女排的帅位产生一定影响。不过,在她正式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再次强调不会执教中国女排,而是希望给蔡斌输送更多的人才。对此蔡斌表示非常感动。郎平近期也将与中国女排主帅见面。

  蔡斌认为,郎导的回国执教,对中国排球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是中国第一支真正职业化俱乐部的球队,如今中国的联赛并不完全职业化,但我相信郎导一定会成功的,这将对中国排球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如今,排球的基础比较薄弱,国家队的选材已经越来越困难,最好的球员就这么多,国家队的实力想进一步提高,必须要培养排球的市场,搞好我们的联赛。”另外,他也认为,郎导回来执教俱乐部队,肯定会对联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我相信关注联赛的人多了,参与排球运动的人多了,选才面就能更宽,这样,我们国家队的水平自然而然也会慢慢提高”。

  蔡斌说:“我已经有差不多十年没跟郎导见面了,上次我们见面还是郎导当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我觉得郎导对排球的理解很深,见解很独到,她是个非常聪明的主教练,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曾 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