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创世锦赛14连胜新纪录 12个2:0佐证超级丹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4:0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晚,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印度海德拉巴展开鏖战,在男单1/4决赛一场焦点战役里,由07世锦赛、08奥运会、09全英赛“三冠王”中国名将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老将盖德,最终林丹2:0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中将迎战上届世锦赛亚军印尼名将索尼。凭借本场胜利,林丹又将世锦赛连胜纪录扩大到14场!

  超级丹世锦赛再刮旋风

  卫冕冠军林丹由于缺席了好几站羽联公开赛,目前世界排名只列第五,不过超级丹本赛季状态不错,全英赛问鼎,苏迪曼杯率领中国夺冠,两次战胜老冤家、大马名将李宗伟。世锦赛首轮林丹2:0轻取以色列选手米莎·兹尔伯曼,次轮2:0横扫泰国新锐坦农萨克,第三轮2:0痛宰“鲍春来杀手”荷兰黑马帕尔亚玛。昨天又将丹麦33岁老将盖德横扫下马,让老盖德誓要在退役前弥补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愿望落空。

  根据世界羽联官方资料,林丹和盖德在单项大赛中总共13次交锋,林丹11胜2负处于压倒性优势,本赛季迄今双方还从未有过交锋,2008年林丹在韩国超级赛和北京奥运会上都曾轻取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时双方也是在1/4决赛强强碰撞,当时超级丹的闪电突击打得老盖德毫无脾气。

  第一局比赛盖德开场先得2分给了林丹一个下马威,不过超级丹很快将比分追平,双方咬得很紧,直至扳成18平。经过19:19、20:20的胶着,林丹把握住关键球连得2分,22:20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局凌厉,取得了3:0的美妙开局,之后超级丹越打越顺,19:13基本奠定胜局,一鼓作气20:14抢到赛点,并最终21:16拿下,从而2:0力克对手,挺进男单四强。

  12个2:0佐证超级丹时代

  14场连胜,这再次刷新了世锦赛历史上的男单最长连胜纪录,值得注意的是,这14场比赛中,有12场林丹都以2:0轻取获胜,其中包括战胜了索尼、朴成焕等名将。

  林丹曾在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实现了两连冠,成为继国手杨阳之后第二位实现卫冕的男单冠军,不过遗憾的是,在1987年、1989年实现两连冠的杨阳并没有参加在1991年举行的第7届世锦赛,林丹在本届世锦赛首轮轻取以色列选手兹尔伯曼,创造了11连胜的纪录,实际上就已经超越了杨阳。此后林丹又分别以2:0轻取泰国超新星坦农萨克和荷兰黑马帕尔亚玛,将世锦赛史上最长男单连胜纪录扩大到惊人的13连胜!

  令人惊叹的是,在林丹这14场连胜中,有12场是以2:0轻取对手,其中包括了战胜索尼、朴成焕等名将,仅有的两场打满三局的比赛,均是与队友之间的“内战”,林丹在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以2:1战胜陈宏、鲍春来,加冕首座世锦赛冠军。林丹在2007年世锦赛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均是以2:0轻取对手,算上本届又以2:0连胜四场,林丹在世锦赛上已经连续取得了8场2:0的大胜,这些纪录从一个侧面佐证了当今男单的超级丹时代。

  李宗伟出局林李战泡汤

  昨晚,羽毛球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全面展开。有些意外的是,男女单头号种子李宗伟和周蜜先后遭淘汰。

  在本届世锦赛上,李宗伟与林丹的半决赛大战毫无疑问是球迷们最为期待的比赛。然而在昨晚的男单四分之一比赛中,李宗伟苦战三局,最终还是以2:1败在6号种子、印尼选手索尼的拍下。

  在2007年羽毛球世锦赛中,李宗伟就曾负于索尼,而最终索尼在决赛中不敌林丹获得亚军。此番在世锦赛上再相遇,索尼展示出极好的竞技状态,并在比赛中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

  巧合的是,就是李宗伟出局之前,女单头号种子周蜜以0:2不敌中国名将谢杏芳,同样遭遇了被淘汰的命运。作为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的女单冠军,谢杏芳在这场比赛中频频向对手的后场发力,从而击败了优势被压制的周蜜。    宗 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