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中国女排3比1多米尼加 提前获总决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1:57  新浪体育
大奖赛中国女排3比1多米尼加提前获总决赛入场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相遇,两队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1胜出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7和25-20,提前锁定总决赛资格。

  多米尼加女排虽然个人能力较强,但是失误多让她们总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中国女排在整体实力上略胜一筹获胜悬念不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文,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多米尼加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卡布拉、德拉克鲁兹,副攻瓦加斯、伊芙,接应马布鲁,二传玛特和自由人卡斯特罗。

视频-香港站女排胜多米尼加 提前获总决赛入场券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尽管多米尼加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马布鲁和伊芙的扣球将比分追至3平,但是中国队依靠薛明的快攻、王一梅的后攻以及李娟的反击连得三分以6-3超出。多米尼加利用马布鲁的凌厉发球将比分迫近到5-6,好在王一梅后攻命中让中国队以7-5领先。虽然卡布拉的强攻极具杀伤力,但是她的重扣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下降打得极为混乱,马蕴雯的快攻被拦以及德拉克鲁兹强攻凌厉让多米尼加连得四分以10-8反超。多回合相持中多米尼加串联较差以及马蕴雯背飞命中让中国队追至10平,11平后多米尼加凭借瓦加斯的快攻以及卡布拉的处理球连得两分以13-11超出。尽管薛明的快攻反击帮助中国队追至13平,但是中国队失误的增加以及李娟的被拦让多米尼加以15-13领先,好在薛明网上控制力较强抓住两次机会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后王一梅的发起轮继续发威,薛明的拦网、王一梅的发球、对手的失误以及王一梅后攻反击命中使得中国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多米尼加则依靠马布鲁的二号位扣球终止了中国队的涨分势头。多米尼加在17-2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薛明的发球失误、伊芙和德拉克鲁兹的两次反击命中将比分迫近到20-22。关键时刻马蕴雯两次二号位快攻得手让中国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多米尼加虽凭借德拉克鲁兹的强攻挽回一个局点,但是殷娜的扣球得分还是让中国队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都加强了二、三号位的突破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双方一直相持到7平,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让多米尼加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一攻命中率不高,德拉克鲁兹连续反击得手让多米尼加将比分拉开到10-7。短暂相持后王一梅重扣被拦以及德拉克鲁兹再次反击得手让多米尼加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8。虽然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王一梅强攻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1-13,但是伊芙三号位快攻得手让多米尼加以14-11领先,卡布拉两次强攻反击成功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落后的中国队通过“两点换三点”将惠若琪和沈静思换上,王茜的接发球失误让多米尼加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4。相持阶段德拉克鲁兹的失误增加以及惠若琪两次反击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多米尼加则依靠马布鲁的后攻以20-18占先。关键时刻王一梅的强攻以及薛明的拦网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1平,多米尼加则凭借马布鲁和卡布拉的两次强攻、中国队的配合失误以及德拉克鲁兹的发球连得四分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用惠若琪换下李娟与殷娜联袂搭档主攻线。多米尼加女排主要依靠卡布拉的强攻给中国队施压,3平后马蕴雯和王一梅相继吊球得手、殷娜和马蕴雯连续三次拦网成功让中国队连得五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马蕴雯封死德拉克鲁兹的后攻将比分拉开到9-3,多米尼加则相继封死马蕴雯和王一梅的扣球,卡布拉的反击命中更是将比分迫近到7-10。马蕴雯和薛明相继快攻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2-7,随后惠若琪、王一梅接连强攻命中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惠若琪的被拦、卡布拉的反击、恩切尼克的发球得分让多米尼加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8,好在惠若琪强攻命中终止了对方的涨分势头让中国队以19-13占先。多米尼加紧追不舍让中国队面临了较大的压力,好在对手失误的增加以及王一梅的打吊结合收效不错让中国队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多米尼加虽挽回两个局点,但是伊芙发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17胜出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相持不下,直至4平后中国队才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德拉克鲁兹的被拦以及瓦加斯的快攻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7-4,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快攻命中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卡布拉的扣球失误、魏秋月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0-5,急于求成的多米尼加主动失误虽有增加,但是伊芙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王一梅的重扣被拦让多米尼加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2。相持阶段卡布拉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5-10,多米尼加虽有机会将比分迫近,无奈瓦加斯反击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中国队坚持拼发球失误稍多,玛特的发球得分帮助多米尼加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7,好在马蕴雯的快攻和惠若琪的强攻接连得手确保了本队以19-15领先。虽然德拉克鲁兹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多米尼加再次将比分迫近到17-19,但是卡布拉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1-17占先。相持阶段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拦网连续建功以及对手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最终,王一梅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队以3-1力挫多米尼加。

  此役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7分的副攻马蕴雯,薛明和王一梅则分别得到了16分和15分。多米尼加的主攻卡布拉和副攻瓦加斯均有16分入账,德拉克鲁兹则斩获14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接波兰女排的挑战,多米尼加女排则与荷兰女排交锋。上周澳门站的比赛中国队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波兰队,此番两队再次交手,中国队能否顺利闯关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