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锦赛首日看点:王浩世界第三有望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1: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柏林8月14日电(记者一索)8月15日上午,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德国柏林拉开序幕。首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20公里竞走、铅球以及女子10000米3枚金牌。本次世锦赛的首金将在率先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决出,在这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王浩排名世界第三,有望冲击奖牌。

  明天下午1点,男子20公里竞走将鸣锣开战,中国队参赛的运动员一共有三位:王浩、李建波和褚亚飞。3位选手中,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王浩最具夺牌实力,他在今年参加的三次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还拿到一个冠军。他和禇亚飞在本赛季分别夺得葡萄牙站和西班牙站国际竞走赛20公里竞走冠军;李建波去年曾参加北京奥运50公里竞走,目前国际排名11位。作为本次赛事的最大对手,中国运动员将面对来自世界排名第一、二的俄罗斯人博尔钦、特罗费莫夫的挑战。

  男子铅球决赛将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15进行。来自波兰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马耶夫斯基是此项赛事的夺冠热门,本赛季该项目的最好成绩21米95正是他所创造的。中国队此次没有选手参加男子铅球比赛。

  首日唯一的女子决赛项目是万米大战,在开赛还有一天的时候,该项强国埃塞俄比亚队伍官网突然发布消息,夺冠头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女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T-迪巴巴由于未能从伤病中痊愈,不得不放弃本次世锦赛的万米决赛。因此她的同胞德法尔将挑起夺冠的艰巨任务。在本项比赛中,小将张莹莹将作为中国唯一参赛的运动员出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