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风云组合进男双四强 女双包揽四强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21:06  新浪体育
世锦赛-风云组合进男双四强女双包揽四强提前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男双比赛中风云组合2比0获胜跻身四强,郭振东/徐晨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止步八强。中国队在女双项目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四对组合齐聚半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蔡赟/傅海峰迎战非种子组合韩国的韩相训/申白喆。两对选手开场后争夺激烈,双方几次战平,5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3分,他们以8比5领先。之后风云组合牢牢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他们继续保持优势,21比16,他们先下一城。风云组合在第二局乘胜追击,他们一路领先以21比18拿下,他们以2比0淘汰对手率先跻身男双四强。蔡赟/傅海峰半决赛将对阵马来西亚的拉蒂夫/塔扎里,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17比21、21比12、21比14)战胜韩国的赵建佑/柳延星。

  郭振东/徐晨遭遇4号种子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郭振东/徐晨在首局开局不错,他们一度以7比3领先,但韩国组合很快连追4分扳为7平。8平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他们之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21比17,郑在成/李龙大先胜第一局。

  第二局中双方争夺依旧激烈,郭振东/徐晨一度曾以13比7领先,但郑在成/李龙大凭借丰富的经验将分差缩小,15平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场上比分交替增加,郭振东/徐晨曾两次拿到局点,不过他们都未能把握住机会,26平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两分,他们以28比26艰难赢下第二局以2比0过关。韩国组合的半决赛对手是2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22比20、13比21、21比17)战胜美国的白国豪/吴俊明。

  张亚雯/赵婷婷的对手是4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旻贞,张亚雯迅速走出混双比赛失利的阴影,她和赵婷婷配合默契,她们始终控制着比赛,她们以21比9、21比10直落两局淘汰韩国对手跻身女双四强。

  杜婧/于洋迎战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首局杜婧/于洋进入状态较慢,她们在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最多时她们落后给对手6分。但奥运冠军慢慢缩小差距,9比13后她们连追4分扳为13平。之后两对选手几次战平,17平后杜婧/于洋再度发力连得4分,21比17,她们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杜婧/于洋尽显实力上的优势,她们一路领先以21比8获胜,她们以2比0淘汰对手。半决赛中,杜婧/于洋和张亚雯/赵婷婷将同室操戈。

  成淑/赵芸蕾对阵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首局比赛成淑/赵芸蕾发挥不佳,她们在场上失误偏多,这让程文欣/简毓瑾以21比11先胜。第二局开始后成淑/赵芸蕾才真正进入状态,她们很快以8比2领先。虽然被对手扳为10平,但成淑/赵芸蕾连得4分重新领先,在14比11后她们又连拿7分,21比11,她们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成淑/赵芸蕾乘胜追击,她们以21比8轻松拿下,她们以2比1淘汰对手晋级。

  马晋/王晓理对阵韩国老将李孝贞/李敬元,双方在首局争夺激烈,她们交替领先,13平后马晋/王晓理连得两分打破僵局,之后她们牢牢保住领先权,21比18,她们赢下首局。第二局马晋/王晓理优势更为明显,她们一路领先以21比13获胜,她们以2比0淘汰韩国劲敌最后一个闯入四强。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女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