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国羽混双全军覆没 郑/马浪费2个赛点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7:15  新浪体育
世锦赛国羽混双全军覆没郑/马浪费2个赛点被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继续进行,混合双打结束四分之一决赛,此前表现不俗的中国混双全军覆没,三对组合郑波/马晋、谢中博/张亚雯和何汉斌/于洋都止步八强,其中郑波/马晋浪费两个赛点被对手逆转淘汰。

  郑波/马晋对阵7号种子丹麦的雷伯恩/莱特。郑波/马晋出师不利,他们在首局很快以3比7落后,虽然之后努力追赶将比分扳为14平、15平并一度以18比15反超,但丹麦组合连续追分,在18比20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更是连赢4分,22比20,雷伯恩/莱特首局逆转获胜。第二局开始后郑波/马晋打得积极主动,他们很快就以11比3领先,之后他们继续扩大优势,21比11,郑波/马晋扳回一局。

  决胜局雷伯恩/莱特先得1分,郑波/马晋连拿3分反超领先。在9比5领先后郑波、马晋连续失误,雷伯恩/莱特连追4分扳为9平。郑波劈杀直线得分暂时中止连续丢分,丹麦组合又连得两分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局内暂停后郑波/马晋追回1分扳为11平,双方在接下来的比赛交替涨分,他们连续战平,14平后郑波/马晋连得3分再度拉开分差。比分变为19比16后,雷伯恩/莱特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郑波网前封杀一个滚网球得分,20比18,郑波/马晋率先拿到赛点。丹麦组合毫不手软,他们重演第一局的逆转一幕,他们连得4分,莱特的杀球让马晋回球下网,22比20,他们拿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淘汰郑波/马晋跻身四强。

  谢中博/张亚雯的对手是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开场后韩国组合就很快进入状态,他们以7比2领先。谢中博/张亚雯奋力反击,他们曾将比分追至7比8,但韩国组合又连得两分稳定领先局面。双方之后交替涨分,谢中博/张亚雯将比分追至15比16后,李龙大/李孝贞又连得4分拿到局点。虽然中国组合救回一个局点,但奥运会冠军再拿1分,21比16,他们先声夺人。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四度战平,李龙大/李孝贞连得4分以8比4领先。谢中博/张亚雯将比分追至9比11后,李龙大连续杀球得分,他们连得4分以15比9领先。在谢中博/张亚雯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2分后,李龙大跃起杀直线得分,谢中博连续两次回球失误,这让奥运会冠军以18比13领先。双方各得两分,李龙大/李孝贞拿到赛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谢中博的网前封杀失误,21比16,李龙大/李孝贞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跻身四强。

  何汉斌/于洋的对手是6号种子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首局何汉斌/于洋进入状态较慢,他们被对手打了一个10比0,之后虽然试图反击,但丹麦组合牢牢控制大局,21比10,他们先声夺人。第二局的3平、6平后丹麦组合连得4分以10比6领先。何汉斌/于洋虽然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他们都未能抓住机会扳平比分,21比17,尼尔森/彼德森拿下第二局以2比0获胜晋级。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2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以2比0(21比16、21比14)轻取8号种子印度的瓦里亚维特/古塔。

  半决赛中,李龙大/李孝贞对阵雷伯恩/莱特,尼尔森/彼德森将迎战维迪安托/纳西尔。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