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打得太消极 王仪涵爆冷后总结原因败却不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41  海南日报

  本报讯 被认为是中国女单球员中最有冲劲儿的王仪涵13日竟然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中最先淘汰了。世界排名第4的她败给了德国的世界排名第11的申克,两局比分是21:18和21:15。

  赛后,拿着大毛巾擦着汗的王仪涵走到了混合采访区,她觉得自己今天打得很糟糕。她说:“我今天觉得自己的球速好慢,被她从一开始就压制了,自己的很多进攻手段都打不出来,应该能够打死的球都被接了回来,在一开始的准备中就没准备要打多拍的意识,所以就着急了,还是自己发挥不好吧。”

  对于对手申克,王仪涵说:“她打的球很有力量,自己回球觉得有些顶不开,其实她还是很有实力的,她只是因为受伤,去年几乎休了一年,奥运会也没打。我们看了她受伤前的比赛录像,应该说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是今天我却打得很消极,而且比较着急。当打到十四、十五分的时候,几个关键球没抓住,后面就没了。”

  有记者问第三轮就被淘汰,是不是有些郁闷。刚才还皱眉头的王仪涵却舒展了自己的面庞,“我才不郁闷呢,我很开朗。”她清脆地说。

  是不是因为现在世界锦标赛每年一届,所以重视程度不够了?王仪涵说:“不是的,这也是世界单项锦标赛的冠军啊,应该说还是很可惜的吧。”

  平常比赛结束后,绝对没有这么多记者采访中国队的对手,但是申克算是爆了个小小的冷门。7名印度、马来西亚的记者围住申克。申克说:“我今天很高兴也很幸运,我知道她是中国一名很年轻但实力很强的球员,赛前我们专门针对她做了准备,我每一场球都很努力地打出自己的水平,今天我做到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