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铅球前瞻:美国三英战吕布 波兰奥运冠军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柏林田径世锦赛的男子铅球较量将呈现美国三英围剿奥运冠军、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的局面。

  27岁的马耶夫斯基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夺得金牌。本赛季马耶夫斯基再次抢了美国人的风头,在7月的斯德哥尔摩超级赛上,他投出了21米95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同时还创造了波兰全国纪录。尽管在伦敦超级赛上,马耶夫斯基仅获得第三名,但他本赛季的成绩基本稳定在21米以上。除了去年的奥运金牌外,他还在年初的室内欧锦赛上夺得冠军。柏林世锦赛冠军将是他为自己树立丰碑的又一次机会。

  男子铅球是美国人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过去的七届世锦赛中他们六次夺冠。此次美国军团由卫冕冠军霍法率领北京奥运亚军坎特维尔、05年世锦赛冠军尼尔森和新秀泰勒组成。霍法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21米89,此次世锦赛他的目标是成为历史上第三位成功卫冕的男子铅球冠军。尽管霍法在6月初投出21米89后就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但他绝对是夺标的热门之一。

  坎特维尔是今年全美选拔赛的冠军,本赛季两次投出了21米82,其中在伦敦超级赛上击败了霍法和马耶夫斯基夺冠,竞争力同样不可小觑。丹-泰勒本赛季进步明显,5月投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1米78,并在全美选拔赛上紧随坎特维尔之后排名第二。不过泰勒之后的表现很不稳定,在仅有的两次欧洲比赛中(伦敦超级赛和巴塞罗那大奖赛)成绩都不理想。尼尔森此次能够参赛受益于世锦赛赛制,他在全美选拔赛中仅排名第四,但由于排名第三的霍法做为世锦赛卫冕冠军获得外卡,得以递补参赛。尽管拿过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但尼尔森本赛季表现平平,个人最好成绩只不过21米07。以此状态,很难进入奖牌的争夺。

  白俄罗斯选手米克内维奇是2003年的世锦赛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还是2007年世锦赛的第三名。本赛季他的最好成绩是21米02,与尼尔森的情况类似。东道主选手、室内欧锦赛铜牌得主巴特斯今年最好成绩为21米11,也许本土作战能为他带来更好的运气。

  此外,北京奥运会第四名、加拿大的迪伦-阿姆斯特朗、俄罗斯的斯多罗夫以及今年投出过21米13的沙特选手阿卜杜马吉德也都具备相当实力。(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