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森赞爱徒全面提升 国乒一种特殊打法露复兴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4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阶段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小将武杨与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大战七局,最终前者以4比3惊险胜出,这也是中国队自开赛以来赢得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赛后,担任武杨场外指导的阎森也对两人的发挥做了简单的点评。

  “今天这场比赛武杨和石川两个人打得都还可以。武杨是1、3、5、7局发挥得比较稳定,而石川则是2、4、6局打得比较好,”阎森所提到的局数也更是两名选手各自获胜的局数,“这说明在比赛当中她们两人的心理变化都非常大。石川在她赢的三局里是采用了搓、托半高球的方法,这样武杨削起来旋转就会差一点。”

  不过,由于对付削球的火候还不够,石川佳纯在输掉的4局里更多还是因为自身急躁造成的失误。“石川当时比较急躁,拼命发力、拼命进攻,这样武杨的旋转也出来了,她在判断方面就更难了,”阎森说,“不过,最近看她几站比赛,包括德国公开赛和西班牙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都打得不过,感觉能力提高了,经验和场上的应变能力也比以前强了。总的感觉就是人‘油’了,不像过去那样是小孩的球,有时一下子能连输5、6个。”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中,我们看到了不少削球手的身影,似乎这一特殊打法有了“复兴”的迹象。“改无机以后,削球手确实占便宜多一些,特别是女运动员,因为女运动员本身进攻能力就相对差一点。”阎森解释道。

  (邓菲菲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杨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