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跑战术将不存在 国际田联不再“宽容”抢跑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11  太原晚报

  国际田联昨天对于抢跑犯规的处罚规则进行了重大调整,从明年起,任何抢跑者都将被直接罚下场。

  国际田联昨天在柏林召开的第47届全会上,以97票赞成、55票反对、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理事会建议的抢跑犯规新处罚规则。新规则将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本周末开战的第12届柏林田径世锦赛仍采用目前的规则。

  自2003年开始,国际田联规定一场比赛只允许一次抢跑,随后抢跑的任何运动员,无论他(她)是否为第一次抢跑者,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不过这一规则给了运动员可乘之机,一些运动员因为知道第一次抢跑不受处罚,比赛中故意抢跑,以给对手施压,制造紧张气氛。为了避免运动员耍这种伎俩,国际田联理事会早在2005年世锦赛上便建议改变规则,要求将所有抢跑者都罚下场。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昨天强调说:“我坚决支持‘不能抢跑’的新规则,这样故意抢跑者不受处罚的情况将不再存在,比赛也会更公平。”迪亚克同时表示:“明年国际田坛没有世锦赛或奥运会,给了运动员适应新规则的时间,不过到2011年韩国大邱世锦赛,将采用新规则。”
事实上,并不是田径首先对抢跑采取“零容忍”态度的,国际泳联早已规定任何抢先入水的运动员都将被直接罚下场,并且效果良好。

  【相关链接】

  ●2003年之前:一名运动员抢跑两次才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2003年至2009年:允许一次抢跑,之后抢跑的运动员被取消比赛资格

  ●2010年起:任何抢跑者都被取消比赛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