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赛事如何创收--访韩国济州协会会长崔超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03  中国体育报

  近日,韩国济州岛跆拳道协会会长崔超英率团来京与北京跆拳道协会进行友好访问,向北京市跆拳道协会发出参加第十届济州岛国际邀请赛的邀请,并于会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举办这一赛事?

  崔超英:韩国国内的跆拳道赛事一般只有700多人参加,10多年前我到美国参观,看到那里一个一般的比赛就有两三千人参加,给我很大的震撼。

  济州岛共有5万跆拳道人口,占据该市总人口的5%,其中获得黑带段位的人口超过4万,正在习练的人口约1万余人。他们当中有1000名选手参加比赛不成问题,另外的选手则向韩国国内和世界各国跆拳道协会发出邀请。法国、英国、俄罗斯等队伍每年都来,其中法国队还经常派国家一线队参赛。我们的比赛不分专业和业余,只进行品势和竞技的较量。

  记者:这个赛事给济州岛带来了什么?

  崔超英:济州岛是个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很多人到这里旅游。我想通过体育产业带动济州岛的经济提升。去年,我们创造了7000亿韩元的价值,今年预计会过兆。我并没有感到金融危机带来了什么影响。

  我办赛事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济州岛的经济,将比赛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一名参赛选手的吃、住、行都是我们赚钱的因素。我们从来不通过中介,所有与酒店、饭店的谈判都是协会工作人员完成。协会除了15个固定工作人员外,有上百名的辅助工作人员。组委会在比赛结束后会安排两天的旅游,为参赛选手介绍韩国文化、欣赏济州岛风光,旅游结束后,比赛才真正结束。明年是我们这个比赛的十周年纪念,希望来参赛的选手越多越好,希望北京也组队参赛。

  截至目前,中国尚未拥有一个固定长期的跆拳道比赛,也很少有比赛能够赚钱,济州岛跆拳道协会的发展思路值得中国跆拳道借鉴。(肖苑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