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交锋记录10胜2负06年后不败 软肋不再盖德难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1/4决赛,又是盖德,今天,羽毛球世锦赛男单迎来一场焦点对决,中国奥运冠军林丹继北京奥运会八强战后,再度迎战欧洲一哥,丹麦名将盖德,这也是林丹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

  根据国际羽联的统计,林丹与盖德在单项比赛中,一共12次交锋,林丹以10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林丹与盖德最近一次交锋正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干脆利落地以2比0击败盖德,赛后最后一次出征奥运会的盖德承认输得心服口服,认为林丹将夺得冠军的预言也成为现实。

  从比赛过程来看,林丹和盖德两局比赛前半程比分还基本是平分秋色,但中局阶段林丹一旦提速,盖德就无法跟上节奏。林丹的劈杀、上网总能给盖德造成很大的杀伤力。盖德也在不断调整比赛策略,但凶狠的进攻失误偏多;使用巧劲却难掌控大局,面对更加成熟的林丹,始终落于下风。

  本届世锦赛林丹和盖德的状态都相当不错,前三轮不失一局,有意思的是分别打出三局21比11,最高得分也都只让对手拿到16分,体能上双方都没有问题。经验是目前盖德最大的法宝,昨天赛后,他就和林丹打起了心理战,先是说“林丹不会愿意输给我这么个老男人吧”,跟着又强调“林丹是个很棒的选手但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除了双方第一次交锋,盖德胜出外;他唯一一次在单项赛击败林丹,是在2006年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当时双方苦战三局,盖德利用林丹关键时刻的几个失误,最终21比19拿下决胜局;这场比赛,也成为林丹和盖德交锋的名局之一。所以,今天交锋,林丹切忌冒进,减少失误是他战胜盖德的重要因素之一。奥运会夺冠之后的林丹,已经比以往更加成熟,“我不把比赛当做世界锦标赛,就是平常心一场一场地打吧。”林丹如是说。面对这样的林丹,盖德再难利用他急躁的软肋,想要改写2006年中国大师赛后不胜纪录,恐怕十分困难。

  林丹和盖德在世锦赛上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05年,那时还是15分制,身为头号种子的林丹在半决赛,激战98分钟,才以2比1艰难地战胜了盖德。

  以下是林丹与盖德在单项赛上的交锋记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林丹胜

  2007年日本超级赛 林丹 胜

  2006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胜

  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盖德胜

  2005年香港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胜

  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林丹胜

  2005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胜

  2004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胜

  200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胜

  2004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胜

  2003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胜

  2002年丹麦羽毛球公开赛 盖德胜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