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终名正言顺亮相奥运 中国队将如虎添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31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罗格昨天在柏林正式宣布:女子拳击项目将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女子拳击运动最早起源于1720年的英格兰,1904年奥运会曾被列为表演项目。但此后,女子拳击再也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年2月,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在罗马开会,决定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的申请。

  昨天,IOC在柏林召开执委会,会议的主题是讨论伦敦奥运会26个大项的一些项目设置调整,以增加女性参赛的比例。在去年10月的截止日期前,IOC共收到了来自17个国际单项联合会的项目设置调整申请。外界猜测,女子拳击、网球混双和短距离游泳等项目有望进军伦敦。但最看好的是女子拳击,因为拳击是现有的奥运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结果不出所料,当然也要归功于罗格。因为罗格以前是一名拳击医师,他一直非常支持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

  目前女子拳击世锦赛共有11个级别,但根据AIBA的申请,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只设立5个级别,每个级别允许8个选手参加。最终选择哪5个级别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今年10月,IOC将在哥本哈根开会讨论。

  不管哪5个级别进入伦敦奥运会,对征战奥运会的中国体育军团来说是个不坏的消息。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中国女子拳击开展的时间并不短,目前还拥有张喜燕(54公斤级世界冠军)等世界顶尖好手。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昨晚表示,女子拳击正式进入奥运会,将使中国增加新的夺金点。“我们有很强的竞争力,至少能够争取1到2枚金牌。”常建平开心地表示,“接下来,我们肯定会花大力气发展女子拳击。”

  高尔夫球橄榄球迈进2016的门槛

  IOC昨天进行了2016年奥运会新增项目的讨论,最终决定棒球、高尔夫球、空手道、轮滑、橄榄球(7人制)、垒球和壁球这七个项目为备选。经过末位淘汰的多轮投票,IOC执委会从中选出高尔夫球和橄榄球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推荐项目。但究竟能不能进入奥运会,还得在10月哥本哈根举行的IOC大会上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