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员训练不卖力周建安赛场发飙 谈及对手以我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7:28  天府早报

  今日,2010男排世锦赛资格赛成都赛区的比赛将在省体育馆拉开帷幕,晚上8时,中国男排将迎战首个对手泰国队。本次资格赛前两名出线,面对泰国、印度这样的弱旅,中国男排从本小组突围的机会非常大。或许正是这样的原因,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显得有些懈怠,而这些“小动作”并没有逃过主教练周建安的眼睛,在昨天下午训练进行

  到一半时,周二哥终于发飙,他怒斥焦帅等几名队员长达数分钟。

  队员不努力二哥很生气

  昨天的训练被安排在下午4时开始,由于参加组委会召开的技术会议,周建安在训练进行到一半时才来到赛场。这几天的训练,中国队队员的状态都不太好,而昨天下午训练的前半段,或许由于主教练不在,队员们都有些松懈。

  站在场边看了一会,周建安的眉头越皱越紧,在焦帅和陈平一次拦网错位后,他的情绪终于爆发,吹哨叫停比赛,冲着焦帅和陈平大声呵斥:“前排拦网,后排保护,这么基本的东西,你们练了这么多年还没学会?教练给你们布置的东西你们有没有听进去?”随后,姜坤和于大伟又在救球时出现一次疏忽,周建安马上指着两人告诉助理教练:“他俩,一会加练两组俯卧撑。”尽管此后队员都打起了精神,训练效果也好了不少,但周建安仍然不太满意。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他脸色严峻地表示:“训练效果不好,他们完全没达到我的要求,我很不高兴。这样练下去,还谈什么争取小组第一出线,明天这关都过不了。”

  谈三大对手直言以我为主

  此次比赛是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的第三轮赛事,中国男排将与澳大利亚队、泰国队和印度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对于小组赛的3个对手,周建安一一向记者做了解析,“泰国队和我们在去年的亚洲杯上交过手,我们仅仅是3:2取胜,这次也不会太轻松。印度队尽管排名不高,但我们对这支球队的了解非常少,从录像和资料上来看这支队伍实力不弱,兼具身高和南亚球队传统的快和灵。至于澳大利亚队,当然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典型的欧洲风格,在网上的攻击力非常强大,不过怎么说呢,我们对他们的打法已经很了解了,肯定会在比赛中拿出有效的手段制约他们特长的发挥。”对于今晚与泰国队的首场比赛,周建安表示,首战中国男排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让全队尽快找到状态。 早报记者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建安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