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王仪涵失利两败因 希望谢杏芳能如愿得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已经打了三天,中国队从首日爆冷,到第二天大捷,再到今天输了三场,三人(对)出局,比赛开始变得激烈起来。

  赛后记者们请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点评了8月12日的比赛。

  李永波说:“今天从大比赛来讲是第一阶段比赛的结束,因为今天是决出前8强,后面的比赛每一场都是强手,也都会很精彩。相对来说,世界锦标赛的分组不会像公开赛那样,在第一轮或者第二轮有时候就会碰到很强的对手,世界锦标赛把种子分得比较多,基本上在前面不会有特别精彩的比赛。”

  “从第一阶段的表现来说,中国队还是各个队里最好的,因为其他一些强队,丹麦、马来西亚或者韩国都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被淘汰出局了,中国来讲还算表现基本正常。当然今天王仪涵输的那一场球还是美中不足吧,在整个队伍都发挥得非常好的情况下,王仪涵还输给了德国的申克,这场球是我们第一阶段比较遗憾的一场比赛。其他的我们的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尽管他们遇到了一些对手的挑战,对抗,总体来说还说是比较正常地进入了前8名的。”

  李永波接着说:“在进入前8名的位置上,我们中国队是最理想的。从队员的表现看,我们的集训效果不错,大多数运动员都有很好的状态,比如今天陈金的状态就非常的好,包括林丹都进入了角色。其实比赛是有两种,一种是运动员是不是拿冠军,还有一种就是过程看他们是不是表现很好。从现在来看,我还是对整个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满意的。”

  对于王仪涵到底输在哪里。李永波说:“我觉得有两点,一是我认为她赛前的准备不够,位置摆得不是很正,有点轻视了对手对她的获胜心。造成了她在场上让对手打得比较开,而她的得分办法不多。二就是战术有问题,对手是欧洲人,力量比较好,以前一直是双打运动员,平抽挡的技术比较好,连贯也比较好,这样王仪涵在比赛中就没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和技术特长,受到了对手的制约。因为你准备得不是很充分,加上比赛又是21分,不容许你犯任何错误的。比赛中王仪涵的速度也比较慢,战术不够活……当然她输了也很正常,毕竟是年轻运动员,第一次打世界锦标赛。

  另外两场输给韩国队的球也算是比较正常的么?

  李永波说:“何汉斌和沈烨以前很少配对打双打,这次让他们来就是适应一下,他们输给李龙大和郑在成应该是正常的。而徐晨和赵云蕾输给李龙大和李孝贞也是正常的,毕竟对手很强。这种比赛就是希望她们积累经验,去冲击对手,如果没有冲击成功也应该可以说是正常的。”

  对于14日的比赛,李永波展望了中国队的对阵。他说:“14日的比赛应该说进入了第二阶段,对手都比较强。林丹打皮特-盖得,陈金打西蒙,这两场球都是比较精彩的,应该说是高水平的对抗。我们的女子单打遇到的困难更大一些,比如卢兰打拉斯姆森啊谢杏芳对周蜜,基本上都是强强对抗,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发挥得更好。”

  “从混双上说,明天是谢中博、张亚雯打李龙大和李孝贞,这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其他的女双成淑赵云蕾要对中华台北的那一对,应该说这场球困难,难拿一些。再比如马来西亚的那一对已经出局了,于洋和杜婧就要打日本的选手。谈不上哪一场球有多么艰苦,重要的是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的话,应该能拿下,当然如果被对手遏制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我对我们队员的信心还是大一些的。”

  谢杏芳的两场比赛打得都很磕磕绊绊,李永波说:“谢杏芳给我的感觉在比赛中求胜的欲望很强烈,老运动员在珍惜她来之不易的时间了,希望她能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到最后,希望她能拿到冠军。打周蜜肯定是艰苦的比赛,而且我刚才看周蜜的状态很不错。她们俩是两种不同的类型,谢杏芳技术好一些,周蜜的力量很强,跑动能力也很强,希望她们俩打出水平吧,谁赢都一样,都是中国队出来的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