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图片展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26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洛桑8月13日电(记者杨京德)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名为“精彩北京”的图片展,向观众展示摄影记者用相机记录的北京奥运会精彩瞬间。

  北京奥运图片展设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底层展厅,柔和的灯光聚集在照片上,烘托出北京奥运会精彩一刻的震撼效果:菲尔普斯在泳池中半身跃出水面欢呼、姚明与裁判对视、博尔特冲刺和冲过终点之后欢呼、双颊贴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小女孩、国旗护卫队在开幕式升旗时展开五星红旗、开幕烟火照耀下的鸟巢……

  这些选自世界主要通讯社、图片社的49张照片中,有4张是新华社摄影记者的照片。

  图片展入口处的解说词这样说:“当全世界最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之际,世界最优秀的体育摄影记者也同场竞争。‘精彩北京’图片展汇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精彩的照片。中国首都是2008年奥运会杰出的东道主。”

  美联社记者戴维·菲利普在展览前言中写道:“有幸拍摄奥运会历史时刻是一种荣誉。当世界纪录被刷新、一名杰出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连夺8块金牌时,能在第一线将这些历史时刻定格,令人激动不已。看到这些照片,你会理解这些照片是多么珍贵,照片将永久证实在北京发生的一切。运动员奋力拼搏迸发激情的真实写照,构成了奥运会的精彩。无论是创造了新纪录,还是与奖牌失之交臂,在那一瞬间,通过我们这些用图片叙述北京奥运会的摄影记者,观众可以从运动员眼睛里看到一切。”

  当天,奥林匹克博物馆观众络绎不绝,许多观众在图片前驻足,仔细欣赏再现北京奥运会精彩瞬间的珍贵照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