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王仪涵止步 对手感叹中国选手同样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德拉巴8月13日电(记者毛晓晓)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小将王仪涵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第三轮中不敌德国老将申克,未能进入八强。中国队其他三位女单选手成功晋级。

  赛前充满信心的王仪涵开赛以来状态并不理想,之前两场比赛虽都两局取胜,但过程多有磕碰。比赛开始后,王仪涵得分领先,此后伤愈复出的申克加速冲杀,使王仪涵在14和15分交替时连丢几分,以18:21输掉首局。次局王仪涵打得有些急,对球的控制力下降,既没有顶住对手的攻势,自己也有失误,最终以14:21再丢一局。

  赛后王仪涵表示,“对手打得比较好,场上速度很快,有些压不住,感觉很不顺”。她说虽然“准备还是比较充分,但场上发挥不好,张宁教练在比赛中也提醒自己打得不要太消极,心里着急,一直想办法扭转状态”。她表示,第一次参加大赛,整体表现不是很理想,自己的状态不够稳定,体能、技术应用都还在成熟过程中。申克在赛后告诉记者,自己此前思想上准备比较充分,这场比赛能赢感觉很高兴,现在觉得“中国选手并非不能战胜”。

  女单老将谢杏芳打满三局战胜泰国选手波萨那,赢得不轻松。虽然21:16首局胜利,但体力下降以14:21丢掉次局。第三局虽然体力上仍然吃力,但谢杏芳突然加速,以21:9取胜。赛后谢杏芳说,对手攻击的目的性很强,网前推得很干脆,球风粘;自己虽然体力下降,但第三局尽量在前几拍拉开差距增加胜算。对于自己的体力,她表示赛前青岛集训自己的能力还是有所提高,能够顶住。

  谢杏芳下一场将对阵中国香港选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周蜜。她说这位前国家队球员的球路自己已经很熟悉了,明天就看谁的状态更好。周蜜本轮以21:11和21:18击败日本选手后藤爱后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卢兰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前国家队选手王晨感觉比预想要轻松一些,虽然开局比分没有拉开,但卢兰作为小将在体力和多拍上的优势得到发挥,以两局21:18和21:14赢得比赛。

  另一位新秀王琳以21:10、21:12击败韩国对手黄慧妍后表示,对于明天对阵印度女单头号内瓦尔,已经准备好应付对方主场带来的影响。她说自从被内瓦尔击败后,很期待能与对手再战;不过比赛总是互有输赢,谁能晋级要看当天的发挥如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世锦赛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