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宠儿开心找回最佳状态 内瓦尔称无主场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当印度球迷们依旧为数周前意外感染水痘的内瓦尔是否恢复状态而担心不已时,今天首场亮相世锦赛的她便在27分钟内直落两盘,以21-10、21-17淘汰俄罗斯选手普罗克平科,“我已经恢复到未感染水痘之前的状态了!”

  尽管本届世锦赛已经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但内瓦尔作为第六号的种子选手首轮轮空,直到今天才正式亮相首场比赛。对于这个从未交手过的俄罗斯选手,内瓦尔赛前直言对其风格是“一无所知”,而其实这名23岁的俄罗斯女将除了羽毛球之外对排球也很感兴趣。

  有意思的是,昨天前来比赛馆为球拍穿线的内瓦尔无意间又错过了观摩对手比赛的机会。原来她是被自己的“偶像”陶菲克吸引了全部的目光,“他是我心中的英雄,我来时他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我只看了几分钟并没留意到其他场地普罗克平科的比赛正同时进行。”

  不过她也并未因这样的“错过”而感到遗憾,“我并不是那种守在一旁分析对手技术录像的运动员,我更享受到了比赛现场去施展我的技战术。”这个在今年印尼公开赛上问鼎首个女单桂冠的20岁小将语气中充满了自信。

  比赛一开始,印度小将内瓦尔便牢牢掌握了节奏,以16-8占据领先优势,随后更是连夺5分以21-10先下一城;不过易地再战,双方开始陷入了胶着状态。

  “第一局时,因为风速很大,我打得更具进攻性并且增加了扣杀,她显得很不适应但同时到了第二局换边之后我也受到了风向的影响而一度受制于她。”内瓦尔点评道,尽管第二局比分从5比5平进展到14比14平,但她还是以21-17笑到了最后,“她有着不错的启动能力但我依旧对自己获胜很有信心,我也很高兴能为这次的世锦赛开了个好头。”

  对于大家关心的身体,内瓦尔也让球迷们放心,“我感觉很好,可以说已经恢复到未感染水痘之前的状态了,就算刚打完比赛也没有觉得很累。不过下一场的对手实力更强一些,可能到时候才能真正测试出我的身体是否恢复到最好状态吧。”明天,内瓦尔将迎战来自保加利亚的选手内特切娃。

  作为出生于海德拉巴的“东道主”选手,内瓦尔无疑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今天现场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也让人担忧这个小姑娘是否能承受住主场作战的压力。“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会因此紧张,这么多人来为选手们欢呼我认为这对羽毛球运动来说是件好事。有大家支持的感觉很棒,我希望明天会有更多的观众来支持我!”内瓦尔微笑着回应道。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