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前记者会 球员均不见踪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梁今) 二00九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将于本周五揭幕。在十二日举行的赛前记者会上,中国、荷兰、波兰和多米尼加这四队参赛队伍的球员都不见踪影,只留下主帅“单刀赴会”。

  据悉,各队的球员都因为需要休息和训练没有出席赛前唯一的一场记者会,这场记者会的焦点也就落入主帅身上。荷兰、波兰和多米尼加三队的主帅都大赞中国女排整体实力非常好,各队都将焦点投向这支新组成的年轻队员身上。

  中国女排在香港站的首场比赛将与多米尼加交锋。被问到会采取什么战略应付来势汹汹的中国女排,多米尼加主帅风趣地说:“中国队的主教练就坐在我身旁,我不能告诉你我们会采取的策略。”

  虽然多米尼加主帅极力保持神秘,但他在记者会上多次赞赏中国的副攻手薛明表现出色,“薛明的防卫能力和速度都很好。”波兰主帅则说,之前与中国女排三战落败,今次香港赛站希望能打开胜利之门。

  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则表示,中国女排的架构已基本定下,但汲取上站澳门的经验,球队会在基础上作出微调。当被问到二传位置会否出现变化时,他直言队中能接应二传位置的人有很多选择,并不单是王一梅一人,还有惠若琪、李娟也可以。

  蔡斌在接受访问时补充说,新组成的中国女排注入不少新成员,是一支较年轻的队伍,故今次比赛的目标主要还是锻炼球队,磨合阵容,尽可能让更多的球员得到上场的机会,汲取实战经验。他说,目前中国女排的副攻虽是世界一流,但主攻及接应还有进步空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