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和韩晓鹏对手扫描:内有队友 外有国外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26  中国体育报

  温哥华冬奥会上,李妮娜和韩晓鹏这两位在都灵冬奥会上摘金夺银的选手仍具备超强的竞争实力,不过,两人若想持续上佳表现,还需要打败以下几位“拦路虎”,这其中,有他们的队友,更有不少国外名将。

  ●徐梦桃:中国  女   19岁

  徐梦桃是一名两周台和三周台兼备的选手,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摘得银牌,是一位冉冉升起的明星,特点是难度大、训练刻苦、冲劲很足。弱点是参赛时间较短,经验不足。

  ●郭心心:中国  女   26岁

  都灵冬奥会上,郭心心曾和李妮娜并肩作战,表现优异,最终因为最后一跳的失误而错失争金机会。郭心心是一名三周台选手,难度大、参赛经验丰富,但高难度的同时也意味着低的成功率。

  ●加奎-库珀:澳大利亚  女  36岁

  库珀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老将,曾参加过四届冬奥会,在2006-2007、2007-2008赛季两度夺得世界杯总冠军,2007年、2009年世界锦标赛季军。特点是难度大、比赛经验丰富、着陆技术好、成功率高,不足是年龄较大,伤病较多。

  ●莉迪亚-拉西拉:澳大利亚  女  27岁

  曾参加过两届冬奥会,获得过世界杯总冠军。技术规范、扎实,难度系数高。不过由于在都灵冬奥会前的比赛中膝关节两度受伤,目前对于三周台有一定障碍,但也有可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放手一搏。

  ●阿拉-苏博:白俄罗斯  女  29岁

  苏博曾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多次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特点是两周、三周动作兼备,动作质量高,着陆技术好,将是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

  ●艾温莉-勒乌:瑞士  女  33岁

  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获得者,三周台选手,特点是比赛经验丰富,敢打敢拼,作风硬朗,都灵冬奥会赛场上成功夺冠,便是艾温莉灵光一闪的表现,完成了此前她从来没有在任何比赛中成功完成的难度动作。

  ●李科:中国 男 24岁

  2009年,自由式滑雪项目首次进入全国运动会设项,小将李科战胜韩晓鹏,拿到一枚金牌。随后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李科再度摘得一枚金牌。特点是转体能力强,能够掌握每一种技术动作,不过动作质量差,难度不大,参赛经验较少。

  ●史蒂夫-欧米谢:加拿大 男  31岁

  曾参加过两届冬奥会;2007年世锦赛季军、2009年世锦赛亚军;2006-2007、2007-2008、2008-2009三个赛季世界杯总冠军。特点是动作质量高,成功率高,难度储备高。

  ●卡尤-尼森:加拿大 男  30岁

  2006-2007年度世界杯总排名第二。特点是空中质量高,技术稳定,难度储备高。但伤病较多,表现难以预料。

  ●休尔德斯-沃伦:加拿大  男  26岁

  难度较大,空中动作飘逸,完成质量高,但参赛经验相对较少,心理不够稳定。

  ●杰利特-皮德森:美国 男 28岁

  曾创造世界杯比赛的最高分数268.7分,2008-2009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三。特点是身体能力强,动作难度大,心理素质好,作风顽强。

  ●恩格-瑞恩:美国  男  26岁

  2008-2009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二,2009年世锦赛冠军。特点是起跳技术完美、空中动作优美,质量完善。只要动作完成成功,便能获得较高分数。

  ●达辛斯基:白俄罗斯 男  32岁

  曾参加过三届冬奥会,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亚军,2006-2007年度世界杯总冠军。特点是比赛经验丰富,空中动作高飘,裁判认可程度较高。不过随着世界难度的发展,技术不占优势。

  ●安东-库什涅:白俄罗斯 男 25岁

  参加过2006冬奥会。2007-2008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二名。特点是技术规范,完成稳定,有一定的难度储备。

  (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