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落选中国佩剑队世锦赛名单 仲满首次担领军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中国佩剑队今天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北京奥运会亚军谭雪,名将王敬之双双落选。奥运男子佩剑金牌得主仲满首次担当世锦赛领军人物出击。

  北京奥运会上,仲满为中国击剑队拿下了唯一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奥运会首枚男子击剑金牌。本届世锦赛,仲满将是中国击剑队的头号人物。“能够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出征),感觉很开心,这也是我自己努力的方向。”仲满说道。在本赛季的各世界杯分站赛,仲满并没有获得一枚金牌,而且他在团体赛的成绩显得更优异些。目前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在外教鲍埃尔的调解下,仲满有望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女队方面,谭雪的落选是最大的意外,与她一同落选的还有男队名将王敬之。作为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枚银牌得主,谭雪一直就是中国佩剑队的绝对核心。但进入本赛季后,谭雪始终没能够走出北京奥运会失利的阴影,加上膝伤影响,成绩始终不能让鲍埃尔满意,“希望她有很好的一段时间休整,她需要放个长假!”上月初鲍埃尔就如是表示。

  在谈到谭雪无缘世锦赛时,鲍埃尔说道:“他们俩(谭雪和王敬之)现在的目标是备战全运会,另外治疗膝伤,换个环境也有利于调整。”鲍埃尔同时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依然向谭雪和王敬之敞开,随时欢迎他们回来。除了谭雪,另外三位,国家队绝对主力倪虹、包盈盈、陈晓冬全部入选,加上新人李菲和李帛丹(替补),鲍埃尔将首次率领没有谭雪的中国女队出战世锦赛。

  男队方面,除了仲满外,大多数是鲍埃尔为2012年奥运会选择的新人,他们分别是蒋科律、何伟、刘晓、陈昊聪(替补)。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仲满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