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组委会乐观形势 欧洲诸队仍在考虑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19  体坛周报

  恐怖主义威胁、安保问题、退赛——在印度举行的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对由此引发的的退赛风波,组委会表示:“现在已经加强了安保工作,接下来不会有球队退赛。”

  上周五,《印度时报》撰文表示本届世锦赛已经成为恐怖组织的袭击目标,这一消息使得各国球队十分担忧,英格兰队就于开赛前选择退出本届比赛。针对《印度时报》报道,海德拉巴警务处处长表示:“这是没有根据的谣言,世锦赛并没有受到任何威胁。”但他同时也承认印度最近的确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中,因为15日将迎来印度国庆日,首都新德里有可能会受到一些威胁,但这些和海德拉巴无关。

  国际羽联也和当地警方开会讨论了安保问题,在得到警方以上肯定的答复后,国际羽联表示:“事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严重。”随后,国际羽联给每位参与报道赛事的记者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介绍了警方的承诺并表示接下来的安保措施将更加严密,请各国记者放心。

  赛事新闻官表示:“英格兰的退赛对比赛本身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而他们将被视为弃权并承受罚款,如果其他国家退赛,也同样会受到处罚,现在各方面的工作都进行得不错,没有理由选择放弃。”他表示并不担心还会有国家退出,因为国际羽联已经和各队有过沟通,即便还发生退赛情况,他们也会按程序将接下来的赛事组织完成。

  尽管官方做出了承诺,但包括荷兰、比利时在内的其他欧洲球队依然在考虑是否效仿英格兰队放弃比赛。对英格兰队退赛被视为弃权且处以每名队员250美元罚款一事,荷兰官员表示这没有道理,毕竟球员的生命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事态严重,即便处罚,荷兰队也将离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