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加强流感监测 各国队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15  体坛周报

  安保问题成为阻碍本届世锦赛的头号难题,而11日上午,流感病毒又成为赛事新的敌人,马来西亚队混双主教练严德才疑似患上甲型H1N1流感,他的血液样本已经送往医疗中心检测,而世锦赛主办方也开始加强对流感的监测。

  10日晚上,严德才感觉喉咙痛并有发烧感冒的迹象,组委会得知后便抽取了他的血液样本送往医疗中心进行检测,组委会表示:“现在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真的感染了病毒,尽管症状很像。我们当然都不希望,但每一个细小的可能性我们都不会放过。”记者在10日下午还曾见到严德才,当时他还高兴地同记者打着招呼,并未看出有任何异常。

  当严德才出现流感症状后,世锦赛也开始加强了卫生防控。赛场内,已经看到有个别工作人员戴上了医用口罩,而马来西亚队员和教练更是处于高度防控状态,现身赛场必定口罩随身。

  在爆出疑似甲型H1N1病例后,印度各家采访世锦赛的媒体也相当关注,纷纷做了关于流感的专题,而海德拉巴一家电视台还专门采访了笔者,询问中国目前甲型H1N1的情况,还让记者分析流感是否会对本届比赛造成影响。这家电视台的记者表示:“印度的流感不是很严重,但是出现疑似病例后,我们都很紧张,因为现在是印度的雨季,雨季后病毒会非常容易泛滥。”

  组委会随即也表示,从11日晚上开始将对各国参赛队员每天早晚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但中国队认为这样的安排会打乱运动员的作息,建议根据参赛运动员的比赛和休息时间进行检测,这样比赛和卫生防控才能做到两不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