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于洋杜婧全力争冠 誓要捍卫“第一女双”名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09  辽沈晚报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杜婧和于洋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头号女双,肩负着夺冠的重任。总教练李永波直言不讳地说,“女双项目是我最放心的一项,因为我们队员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是最强的,再加上杜婧和于洋这对黄金组合,我对女双这项最有信心了”。

  杜婧和于洋在世锦赛前的青岛训练中告诉过记者,“我们已经准备就绪,去比赛就是要拿冠军,我们俩对这次世锦赛的女双项目充满了信心,平时刻苦的训练,就是为了这次世锦赛。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言及海德拉巴当地的紧张局势,于洋表示:“到达这里后,确实能感觉到颇为紧张的气氛。不过,我们并没有考虑这些问题,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如何打好比赛、怎样才能创造好成绩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请父老乡亲为咱加油”

  在杜婧和于洋出征海德拉巴征战世锦赛前,鞍山不少羽毛球爱好者便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询问姊妹花的近况。当时,杜婧表示,“我和于洋的训练生活都挺好,希望世锦赛开打时,鞍山父老乡亲能为咱俩鼓劲、加油”。

  于洋则表示的十分欣慰,“感谢家乡人的关注和支持,有了你们在电视机前的鼓励,我和杜婧一定能打出好成绩,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人对我们的关心”。

  身兼两项压力不小

  本届世锦赛,于洋除了与杜婧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外,还将与队友何汉斌角逐混双比赛。为此,身兼两项的于洋,肩上的担子还是不小。

  对此,于洋却很自信,“夺冠是必须的,而且要力争两冠。我还没有获得过世锦赛的单项冠军,如果这次能在印度如愿以偿,那我也算是大满贯选手了……”确实如此,2006年尤伯杯封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折桂、2009年苏迪曼杯夺冠,在于洋的夺冠记录中,惟独缺少世锦赛单项冠军。

  于洋/何汉斌的混双比赛中,对手除了队友谢中博/张亚雯、郑波/马晋和徐晨/赵芸蕾三对组合外,最大对手还是奥运会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李龙大/李孝贞及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此外,杜婧和于洋的女双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奥运会决赛对手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即便如此,两位鞍山姑娘还是告诉记者:“我们不会惧怕任何选手,我们要力争冠军。 ”

  记者 贾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