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也能有中毒?南京28市民游泳游成呼吸衰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07  都市快报

  夏天去游游泳,本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但南京的28个市民想不到,自己会在泳池里吸入有害气体而中毒。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有10人出院,其他中毒者的情况也比较稳定。

  9日晚上7点半,南京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馆工作人员王某在准备为泳池消毒时,不小心把一些三氯异氰尿酸(消毒药品)撒在泳池走道上。随后他就用水去冲洗,没想到该药品遇水后产生挥发性很强的有毒气体。尽管游泳馆立即采取开窗通风、疏散泳客等紧急处置措施,但仍有28个泳客中毒。

  中毒者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有4人出现肺水肿和呼吸衰减,一个9岁男孩的病情最为严重。据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许民生介绍,经过近两天的治疗,该男孩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另外17个留院观察的人中,5人基本痊愈,12人还有不同程度的胸闷和咳嗽情况。

  意外发生后,南京市体育局成立了事件调查小组,对此事件进行了初步调查,并对直接责任人做出解聘、停职检查等处罚决定。“王某在这起事件中犯了两个非常低级的错误:一是事情发生在游泳高峰时段,根本不是准备泳池消毒的时间;二是三氯异氰尿酸撒出时应立即用干布擦干净,而不是用水冲洗。这说明,工作人员缺少最基本的常识。”南京市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小保说,“各游泳场馆应该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 综合新华社

  名词解释:三氯异氰尿酸

  属高浓度消毒剂,遇水会起化学反应,迅速挥发。如人体吸入,会产生伤害,严重者会导致呼吸道灼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